My Sponsor

2013年1月7日 星期一

陳勤記鹵鵝飯店 ~ 承傳


十一月中旬‧晴

談起潮州鹵水也不能不提陳勤記這個幾十年的老字號,那裡的陳年鹵水有多香相信不用我多介紹大家也略知一二。上環店從前只是一所破舊的小店,座落其中衛生情況只一般。不過在年前重新裝修後感覺完全不同,到了今天已是連續幾年米芝蓮的必比登推介,絕對正路。

企理的新店子

有一天得知這裡在灣仔開了分店,二話不說就來試試。店子佔兩個舖位,單邊落地玻璃感覺光猛而環境是舒適的。或者大家對不少老字號開分店也不寄厚望,但見鹵水檔後這裡的主理人陳師傅在忙碌的處理一隻隻的鹵水鵝,御駕親征水準當然有一定保證。

陳師傅親自座鎮

先來一碟鹵水鵝片試試,切來大大片的鵝腩看上去色澤嫩紅,賣相已很對辦。鵝腩本身質地軟熟而味道濃郁,配合起陳香的鹵水是好吃非常。其實不要看鹵水鵝片好像簡簡單單的,鹵水要有水準已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做到的事,切鵝片也是功夫。這裡的二者皆出色,仍然是來這裡必吃的一味。

招牌菜,必吃

除了鹵水鵝,這裡出色的還有一味煎蠔餅,是日也當然要試試。不過一看這裡做的就似乎跟老店那邊的有分別,聞起來雖然仍有鴨蛋的香味,但邊位是薄薄的。口感脆脆的,但個人而言還是喜歡老店較厚的做法,吃起來較鬆化而更豐美。

還是喜歡老店的做法

也試試這裡的小菜,我喜歡吃芋頭,就來一味芋茸香酥鴨。看上去炸得較深色,而外層是頗鬆化的。酥脆之餘芋茸也幼滑豐香,以一片褪骨的鴨肉墊底再加上一塊腐皮,吃起來更脆而配上甜甜的桔油就更好吃。做得較薄,吃起來不膩,絕對值得推薦。

看上去已知酥脆

好吃!

見餐牌內都有幾款湯水供應,已很久沒喝涼瓜排骨湯了。這裡的煲得夠火候,味道甘苦而餘韻帶甜味,這是跟排骨及黃豆同煲的原故,很不錯。單尾要了潮式撈麵,肉碎加上魚蛋及魚餃看上去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不過當加入麻醬及浙醋味道香甜也帶醋,如果可以來一點豬油就更完美。

甘苦可口的涼瓜湯

也來一碗潮式撈麵

可以這裡說,是日試的幾味菜,除了煎蠔餅外大多也仍然維持水準。作為老饕,沒有什麼比看到一個有水準的老牌子可以繼承下去。所以每次看見勝香園又或是得龍的盛況,都會感受到本地飲食業還是有希望的。

至少這裡也是明年米芝蓮的必比登推介吧。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陳勤記鹵鵝飯店
灣仔謝斐道250-274號
杜誌臺地下9-10號舗
2877 3877

1 則留言:

  1. Thanks to your writeup, I was able to eat one 潮州 meal prior to leaving HK, at this very location! Ended up getting the 鹵水 combination which I didn't realise until after getting it, that it did not have the same goose slices...but the wings, and other parts were delicious. Also had the 咸菜胡椒豬肚湯 which was very spicy but absolutely delicious. They also had the almond pork lung version of the soup, but since Chan Kan Kee specialized in Chiu Chow cuisine, opted for the pepper pork stomach instead which was the better choice. The fried oyster pancake was actually quite decent but it sounds like the main flagship shop does it bette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