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1月14日 星期六

芽莊 ~ 迫


十一月上旬‧晴

曾在一個地方打滾十多年,就在一天要走了。從那一天開始不再涉足那裡的任何人和事,或有時身邊的朋友會無心提起,只是淡然一笑,也不作回應。因為一切曾經也太痛苦,不想再提起了。一天,收到一個滑稽的短訊,忽然令我想起舊日並肩作戰的戰友來,不知道兩年後的今天他們又如何?就約出來吃個午餐,選了這間越南店子。

午市超旺場


老朋友,兩年不見,近況如何?還好是不太差,至少,是比昨天好,那已經足夠。這間店子可用「千軍萬馬」來形容,十二時未夠門外已有人龍,同一時間麥奀記又或甚至是沾仔記也還是水盡鵝飛。二人進座,空間是窄得太家不能置信的。

哈!都慣晒被人夾!」說個笑又擠進去了,沒有什麼大不了。

這幾年是米芝蓮常客了


貴為幾年來的米芝蓮的必比登推介,這裡是被標籤為「抵食」的。每天二選一的連飲品午餐只賣五十上下,又好像不算很貴。是日周一,朋友要了A餐的迷你炸春卷撈檬。說是「迷你」但份量看上去一點不小,單是炸春卷也有五條。在見到朋友不下魚露時才醒起他是完全吃不得辣的,所以這份撈檬要乾撈了。「唔好意思,要你乾啃!」「沒所謂,慣左。」哈!也是的,那痛苦的兩年多還是瀝瀝在目。

炸春卷就好吃


對於午餐的選擇都沒有什麼興趣,就要了碗生牛河。牛骨湯夠熱,味道幾鮮,是濃郁的牛肉味,不過多喝會有點膩的。僅熟的生牛肉吃起來嫩滑,水準以上。河粉是窄身的,但卻毫不薄身,吃起來不爽口。份量也多,一半也吃不完。見人家隨牛湯河會送一碟金不換及青檸來,我可是什麼都沒有的,是忘了嗎?也不追了,因為每位店員也忙得不得了,不麻煩他們了。

生牛湯河


牛肉很不錯


也可能因為門外人龍也真的長,這裡「摧檯」也頗落力。未吃完已問你菜到齊未,剛吃完就立即將有東西收去,見你還未想走就索性遞張單來,看你還好不好意思賴下去?我想米芝蓮大員是不會受到這等「禮待」,世界是不公平的,這是我們從懂性的一刻開始也知道的一個不變定理。

河粉就一般


很高興知道朋友(終於)升職了,這是我在位時或許不會發生的事(也不要緊,我命也不長)。也知道大家終於熬過了最苦的日子,真好。我這邊還在每天掙扎求存,到今天還未看到絲毫光線,希望今年會好一點…昨天不好,只好望明天,就是這樣。這一餐,謝謝你,下餐如有機會由我來請。

生活從來都是艱難的,這點我比任何人都要清楚明白。

總結:一試無妨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Nha Trang Vietnamese Restaurant
中環威靈頓街88-90號地下
2581 9992

3 則留言:

  1. 我也曾經是一個中環人,經歴未必及你多,但也有許多共鳴......不自覺的鼻子也酸了~

    回覆刪除
  2. ......現在每每再踏進這個老地方(謔稱是我家鄉),也是有許多感觸。今早剛經過這裏,也有相當多遊客在等位;數年前也曾光顧,印象也是不錯的。

    回覆刪除
  3. 黎明前總是最黑暗的, 這是定律. 只要地球無失去動力, 繼續自轉, 接著就一定出現晨光. 這也是定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