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

新園興記 ~ 米芝蓮推介的靚雞肝

二月下旬.晴 還記得在2011年度港澳米芝蓮面世之時,儘管還有不少人是「機械式」的表示這本紅書仔的代表性有限,但無可否認這一期是真的加入了不少地道的推介。除了加強「麵食」及「粥麵」兩個菜式分類環節,更加開了「燒味」一欄,當中就有這一間新園興記。第一次來這裡是十二年前吧,那時反而不是來吃燒味的,其實是被吊在廚窗內的禾花雀。還記得那時是六元一只,就立即買了一打即場吃,可以想像到是何等的滋味。
旺場店!
到了今天沒有朱花雀了,吸引我見光的換上了燒雞肝。這裡的午市是照例的人頭湧湧,找個位搭檯坐下,快速的落了單,伙記連隨拿來例湯一碗。是西洋菜煲豬骨,味清但不鮮甜,只是西洋菜的味道而沒有肉骨頭在內的原故。你會說不是「煲豬骨」嗎?其實在燒臘舖煲的是燒骨,即燒豬的頭頭尾尾,何來鮮味?不過是免費奉上的湯品,當水喝也不壞。

清清的西洋菜煲豬骨湯


燒雞肝送上來,隨手要了十元,看上去就是「一副」,切開來份量一點不少。雞肝外層燒成油光令立,內裡呈泥黃色,一看就是「砂肝」,靚貨!吃起來外層微脆,味道微甜。而雞肝本身粉嫩豐腴,好吃非常。不用說此品當然膽固醇含量極高,但味道也非常好,值得將「膽固醇配額」應用在此。當然你問我是不是副副肝也這樣好?當然不是。但如果我坐落都吃不到靚肝,幫襯了這麼多年也不能得一點特權嗎


靚砂肝


也來一碗叉燒飯,只見燒臘大廚將叉燒切片再舖在飯面,雖說這裡只是街坊燒臘店,但也注重賣相的。叉燒看上去很瘦,不吸引。但肉質卻是鬆化不韌,有肉味而不會過甜。同日晚上吃滿福樓時都訪問過其他食友,原來今時今日甜甜又腍腍的叉燒是較受歡迎的。至於我,也很喜歡這裡的「古早味」。



叉燒飯也重賣相


就算要了一碗飯而不是一碟飯,就算講明「扣底」,但來的也是份量十足,最後也是吃不完的。埋單34元,當中十元是燒雞肝,絕對便宜抵吃。 連這裡也懂得推介,何時才到結志街龍記飯店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Sun Yuen Restaurant
上環皇后大道中327-329號地下
2541 2207


KC推介:
叉燒
燒雞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