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

新九記粥麵 ~ KC的三個推介


十一月下旬.晴

因為小時讀的中學在附近,這是另一間真的由小吃到大的粥店。老實說,從前不覺得這裡的粥是有水準的,到了近年才知這裡是寶,主要原因有二:一就是這裡曾易手,粥及一些配料也在那時進步了不少。二就是外邊舖頭的生滾粥真的越做越差(你看羅富記那個味精粥底都有人讚?),相比之下,這裡就顯得特別好了。


已是幫襯多年的店子


好了,說到這裡,大抵你會知道我主力推介的不會是這裡的麵食(雖然這裡的豬手也是做得不錯)。這裡每天十一時多營業,不多久就總是座無虛席的。地方只是簡單的粥麵店的模樣,坐的是圓橷,檯擺得密,也甚擠迫。以這個環境卻得到港澳版米芝蓮的推介,作為超過十年的米芝蓮推介讀者的我來說,也確立了一點新看法。


很多時也座無虛席



這裡是沒有白粥供應的,賣的都是「有味粥」,也就是生滾粥。在云云的選擇中,最喜歡的就是這裡的「肉絲」,又即是「瘦肉」。在坊間吃的肉絲,很多是只是「肉粒」或「肉條」,而這裡賣的就真的是撕成一條條的肉絲。除了做法對辦,難得的是吃起來一點不韌,也很夠味 ~ 當然,很夠「味」即是添加了「味」,希望大家明白我在說什麼。始終是本地店子,也就是這樣的了


好吃的瘦肉

是特別做得比坊間粥店出色的



除了「肉絲」,另一款我喜歡吃的配料就是蠔豉了。這裡的蠔豉不是實實的一粒那款,而是吃起來軟熟,味道及口感都近似金蠔的那款。最好的是如果大家叫的粥是有蠔豉在內的,成碗粥都有鮮香的蠔豉味 ~ 不要以為這是必然的,因為周街都在賣的所謂生滾粥,很多時是沒有配料的味道的,你有幾何吃牛肉粥而那個粥底真的有牛肉味?

非常夠味,又好吃的蠔豉



說了兩款配料,要說說這裡的靈魂 ~ 。在粥店吃粥,要綿滑不難,要沒「」才難。因為很多時生滾粥的配料也不是新鮮的,所以滾起來沒有什麼味道,就要先下了「」才行。就算白粥做得出色的威記粥店又或是金峰靚靚粥麵的也是如此,那裡的生滾粥是充滿「」底。這裡的就不同,綿滑得來「」下得輕手,至少還吃得出米香,不信大家去試試。

很不錯的粥底



最後,很多人也問我這裡的「滑雞」如何。我知,很多飲食雜誌也都推薦這裡的滑雞,說是什麼今天去拿的鮮雞,用上家傳方法去醃云云。我說這裡的滑雞真的滑,不過吃起來就完全沒有味道,如果你要的是蠔豉滑雞粥,粥內就只有蠔豉的味道,一點雞肉的鮮甜也沒有的。還不明?如果你自己煲過雞粥,用的是鮮雞的話,一吃便知的了。

這是新鮮雞?



最後,那來這裡有什麼是必吃的?聰明的你應該已經知,如果還不知,唯有說一次,就是蠔豉瘦肉粥了,是我在這裡吃了十幾年的心得。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新九記粥麵
灣仔大王東街9號地下
2865 2827

3 則留言:

  1. 這間的粥真係唔錯,佢啲豬內臟係我食過最新鮮嘅一間,真係未食過都唔知可以咁好食. 蠔豉也很好! 最奇怪係佢嘅炸醬麵都超水準,但又唔怕太肥.

    講起新鮮雞粥,前排真係食過好好食嘅 - 看粥底顏色會就知啲雞味可以有幾出. 我地食嘅個碗啲雞味係香到未 bat就已經聞得到!

    回覆刪除
  2. thanks KC gor, this is a real good report!!
    新九記粥麵 ~ KC的三個推介?
    1)蠔豉
    2)瘦肉
    3)粥
    =蠔豉瘦肉粥!!!
    what a 3 in 1.
    thanks! now I have learned something new!!

    回覆刪除
  3. 我很不能吃味精粥,喝完十分口渴.
    所以我吃過羅富記後,我就覺得不外如是..
    這家新九記我之前有吃過,真的不錯,粥底很好,就是不知道這兒的豬手也好,下次一定要試!多謝推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