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1月15日 星期六

金雀餐廳 ~ 由2046到1Q84


十月下旬‧晴

談到吃東西,我都可以說是飄忽又神化的人:想起吃就吃,沒人陪不打緊,一個人也吃得很開心。就在一天非常艱苦的操練後,忽然想起吃鑊仔牛柳。又在想起鑊仔牛柳的同時,又突然想起吃芝士焗龍蝦。二者合一,自然就是這裡了。人隨心轉,腳跟著走,來了這裡。


平日晚上,人客不少的


因為花樣年華,紅了這裡。也因為2046,又多了個HKD204.6的二人套餐。到了今天,全都是明日黃花,因為大家談論的可能是1Q84。不要看只是平日的晚上,這裡還是幾多人的。一個人來,就最好坐在餐廳中間的一人位。落了單,要了焗龍蝦鑊仔牛柳餐。見是日生力啤只是12元一支,一試無妨。而這個樽啤,也至少夠凍。


12元的生力啤



餐湯就例牌是「紅白湯」的選擇,從前我的選擇總是「」,但今天反而多跟「」。這裡的羅宋湯味道偏甜一點,味道不酸。內裡的配料反而煲得幾腍,還有牛肉在內的,算是這樣子。餐包是交來的,沒有什麼注意的理由。還好是烘熱了的,還不算很差。


聊勝於無的餐包

甜不酸的紅湯



要數這裡最經典的食物,要數這一味焗龍蝦鑊仔牛柳。用上半隻的波士頓龍蝦,先起肉再混上芝士、蛋及麵包糠,焗香了才上檯。聞起來幾香,不過就不是芝士的味道,反而是蛋味多一點。吃起上來龍蝦肉也不少,只是略嫌濕了一些,如果可以乾身香口一點,就很好了。


仍然對辦的焗龍蝦牛柳

蝦肉不少的



鑊仔牛柳就是放在下面的兩塊牛扒,當然這裡只是港式西餐廳,是不會問客人要「幾多成熟」的,就是一概燒成medium上下的生熟度。不是很高級的牛柳,還要是醃過的,吃起來當然是沒有什麼肉味。尤幸吃起上來口感也算是嫩滑,豉油西餐廳的水準。

牛柳賣相一般


尤幸吃起來是嫩滑的



連一杯餐後凍飲,埋單是二百有找,在這裡算是消費不低的了。其實耐不時也會來此等豉油西餐廳如波士頓的吃一吃,雖然牛扒是港式處理,但始終我們就是這樣長大的。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Goldfinch Restaurant
銅鑼灣蘭芳道13-15 號地下
2577 7981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