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

號外:澳門精華遊 ~ 期待已久 SW永利扒房


十月下旬·晴

說真的,在云云Wynn Palace的餐廳中,最期待的就是當的扒房,SW。道理很簡單,能把老闆(Steve Wynn)的名字也放在招牌的,當然信心十足。這次住在這裡的第一餐,就是來這裡吃牛扒。

在澳門火熱的新店子

這是期待已久的一頓晚宴

舖面不小,燈光普遍偏暗,但在每張餐桌都巧妙的打上燈光,這裡也兼承了Wynn Palace的上佳燈光設計。一個人的晚餐,預早安排好位置,就在餐廳一邊的四人檯。餐牌不花巧,扒房有的都一應俱全。預約了晚上八時用餐,來的時候店子已坐滿客人。朋友告知這裡是今天澳門一等一的旺場店,果然所言非虛。

先來點香檳吧


先來一杯香檳,是GossetGrande Réserve,偏深的色澤加上紅莓香味的餘韻,令我忘卻是日舟車勞頓的奔波,是的,我已坐在想吃的餐廳了。餐前麵包是鬆軟的Scottish Pull Apart,微暖而質地鬆軟非常,喜歡其不花巧直接的麵粉香味,簡單的塗上灑上海鹽的法國牛油已很好吃。

有水準的餐前麵包

冷盤、前菜、牛扒、甜點各點一道。冷盤是不作他選的SW Seafood Spetacular。兩層的海鮮併盤,上層是生蠔及蜆。蠔是法國蠔,新鮮也爽甜,只是不夠肥美,或者現時還未是蠔季吧?反而蜆就非常好吃,當中的新西蘭Tuatua Clam厚身而味濃,多吃幾顆也不介意。

兩層的海鮮冷盤

新西蘭來的蜆最好吃

下層的是虎蝦阿拉斯加蟹腳龍蝦。當中以虎蝦最有看頭,拿上手真的如手掌般大的,肉爽彈而甜美,蝦迷必吃。個人喜歡龍蝦,個子不大反而肉質嫩滑而鮮美。需知此品如果煮得過火必會韌如橡膠,這裡實在處理得好。店子準備好幾款醬汁,當中包括辣辣的墨西哥辣椒汁自家製喼汁。不過如果海鮮夠新鮮,其實什麼醬汁也不需要,是日就差不多完全沒碰過醬汁瓶子。

比我的手掌還要大的凍虎蝦

有興趣也可以試試這裡的特色醬汁

前菜要了阿拉斯加蟹餅,在不同的扒房吃過不同做法的蟹餅,這裡的外層略厚而炸得相當脆口,相比之下蟹肉餡就軟嫩也吃得出鮮甜味道。配上的醬汁帶點辣勁,好吃。伴碟的芹菜絲爽脆,加上蛋黃醬也惹味。配上帶果香的北意大利白酒,恰到好處。

香口惹味的蟹餅

來自北意大利的白酒

主角出場,就是牛扒是也。牛扒未來,打頭陣的就是紅酒。早前在隔鄰的Mizumi參加清酒宴,認識了那邊的資深品酒師根笹先生。他給我選來清爽淡麗的Les Fiefs de Lagrange 2010,涼了來喝,很不錯。

主角的牛肉出場之前,紅酒先來

第一次來,就選上餐牌上的澳洲Rangers Valley 風乾帶骨肉眼扒。已切好上檯,看其橫切面不滲血的嫣紅色澤,這是精準的medium火候。外層烤得焦香,吃起來還帶點微脆,配合牛扒帶點油脂的鬆化甘香肉質,真的出色。

來自澳洲的風乾帶骨肉眼扒

好吃!

找經理問問這裡的烤牛扒方法,原來是用了高溫(攝氏1,200度!)的烤爐去做出牛扒表面焦香微脆的效果。牛肉以外,附上的就是這個集團經典的牛扒醬汁。可惜個人習慣吃牛肉不下醬汁,沒多碰了。反而配來要了粟米蓉,不會像薯蓉般膩而也較香甜,意外的美味。

三款來自法國,不同的芥末

玉米蓉是很不錯的配菜

不少人也知,我是不嗜甜的人。不過來得扒房,又得試試這裡的招牌甜點。餐廳經理推介其Funnel Cake漏斗蛋糕,其實就是將麵粉蛋漿以漏斗倒在浸在滾油的盛器去炸。一件件的蛋糕插在花架上上檯,賣相是很吸引的。

不可不試的漏斗蛋糕

蛋糕炸得外層非常脆口而內裡又夠鬆軟,佐以焦糖朱古力醬忌廉去吃都非常好吃。如果不是已吃飽,分分鐘會吃不停口。此品的好處是不是甜掉牙齒的一類甜點,但一客六件份量真的超多,估計三、四人分吃也綽綽有餘。

會令人吃不停口的

服務方面非常到位,侍應生對菜式都很熟悉。價錢方面也相宜,650克的風乾帶骨肉眼只賣到$720,敢說自己買牛扒回家泡製也便宜不了多少。而餐廳每半小時都會有個小小的節目進行,保證不會有悶場。值得一提的是店子非常旺場,就算是日只是周一晚,也都座無虛席。眼見無數想walk-in來吃的客人不得其門而入。想來的朋友,要預早訂位了

果然不枉此行,滿意滿意!今晚回房間繼續文字工作,明天下午吃的是永利宮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SW永利扒房
路氹城永利皇宮地舖
8889 3663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