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長浜No.1 ~ 是有水準的


七月中旬‧晴

對於日式拉麵來說,炎夏就似是寒冬,至少天時暑熱要在街上大排長龍也沒有什麼吸引力。不過踏入九月似乎不少拉麵店都熬得過去,有好些還過得不錯。迎接涼天氣的來臨,不少新牌子或新分號陸續出現在市面,短短一個月已有近十個新面孔的出現,當中包括這裡。

拉麵小店

在幾個新名字之中,最令人期待的當然是rasupermen參考食評請按此),其次就是這裡。原是福崗的其中一間長龍屋台拉麵店,今由兩位日籍麵師領軍落戶九如坊。先看過幾位人氣博客的推介,也趁是日跟飲食網的靚女高層多多商談要務,正好來這裡試試。

已不算坐得非常迫澀的了

店子裝修以木具為主,看上去就真的很有座落彼邦麵檔的感覺。地方雖不算寬敞,但總比那超窄的好一點(可按此看看真的是如何迫澀)。六款的拉麵選擇,其實說穿了只是兩款不同的湯底,分別就是豚骨湯及另一款加了辣味噌的。價錢由$72至$98,今時今日在香港吃的日式拉麵,索價近一百已是公價。

日式師傅座鎮

先嚐嚐原味的豚骨湯底,看賣相這裡的湯也頗夠份量的,至少只看到舖在上面的配料而完全看不到拉麵的踪影。呈奶白色也微微杰身,湊近鼻子一聞起來有淡淡的香味,感覺上絕對比豚王那個杰到漿口又沒有香味的豚骨湯對胃口(參考食評請按此)。

還算有香味,是鹹了一點

喝一口,不太杰身也不油膩,味道鮮甜而醇香,有點火侯。不過多喝幾口略嫌是鹹了一點點,當然沒有周月那般的極鹹(參考食評請按此),但可以清淡一點相信就更討好。加入了辣味噌的又如何?口感跟剛才的原味差不多,味道辣辣的感覺頗香口。不過因為豚骨湯本身是「鹹底」,所以感覺就是較重口味。

辣味噌香口不膩

喝不完的湯

是用上偏白色直身較幼的福崗拉麵,跟福崗那邊的長浜拉麵是一樣的。要了「超硬」但又不是十分的硬身,帶爽也有韌性,及格的。多多的拉麵要了有溏心蛋的,看上去蛋是浸得過熟了一點,「溏心」的部份真不多。但據云味道是頗不錯的,始終有正宗日籍師傅坐鎮,也不會是total loss

夠爽身的拉麵

值得一提的就是這裡的叉燒在處理上很不錯,師傅將浸煮好的叉燒以兩種方法處理,外邊帶肥脂的部份放在烤爐上燒得焦香的才拿來,香口甘脆也有豐腴美味,好吃。而中間瘦的那些切出來就直接放進麵湯內浸,質地柔軟又是另一種美味。由此看來這裡的叉燒拉麵也吃得過,好此道者要留意了。

叉燒處理得很不錯

為避開午飯的人潮所以一時半才進座,發現人客一點不少。而坐至二時後以為人客會漸少嗎?卻又有客人魚貫入店之餘更有在外輪候者。日式拉麵的風潮明顯未褪,看來隨天氣漸涼還會吹得更烈。

謝謝多多的請客,最喜歡跟聰明爽快的人傾計,人生也會更美好。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Nagahama No. 1 Ramen
中環九如坊14號地下
2323 6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