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東海堂 ~ 「立試」


七月中旬‧晴

看到標題或許你會說「什麼?東海堂?!」,是的,其實每天要試吃的東西及店子種類非常繁多,進行的形式也五花八門,一言難盡。遇著在只做外賣的店子試吃,當然全程也要站著的試,也是我稱之為「立試」。當然陪著站的還有店子的公關朋友,辛苦的不只是我一人,是日就是這個情況。

簡約舒適的裝修

一天收到這裡的市務部朋友的電話,就要請我來試試這裡的新系列產品。或者我的粉絲們都知我不是「麵包人」更不是「甜品人」,但見是日行程許可就來看看究竟,就當是見多樣東西識多個朋友。店子原本也是東海堂的麵包店,不過最近重新裝修就成了Amore Bakery Room,也配合這個新商場的開業而應市。

麵包西餅出爐了

這裡只是外賣店,沒有堂坐的部份,而我本身其實是一個「流動辦公室」,身負手提電腦、相機、火牛數個與及很多很多的公關新聞稿。朋友體貼的問要不要幫我將袋鎖在儲物室,一念間說不用,但原來個多小時後就立即後悔莫及…

不少西餅也是当店即製的

公關朋友先介紹這裡的新設計及裝修,簡約舒適而加上那以日語廣播的收音機,感覺就像日本的西式麵包店。就在當眼處放上了這裡的6款人氣產品,分別是泡芙泡芙條三重奏甜品蛋糕五感の蛋糕與及法式拿破崙。老實說,中文名字取得有趣,但一看其洋文或日文翻譯就知道說的是什麼。

六款人氣產品

由那裡開始試起?不如先吃拿破崙,因為mille-feuille是我最喜歡的西式餅點選擇之一。這裡的拿破崙看上去比一般的大件很多,厚厚的三層酥皮中間夾著吉士,很有看頭,只賣32元先來是頗划算。而只見店後餅房的師傅不時在做拿破崙,足見真的是熱賣產品之餘,也因為是当店即製,新鮮當然效果好。

看上去很吸引的拿破崙

因為實在太大件了,借了一把刀子來切餅。但垂直的切下去已知不對頭,酥皮非常硬而完全切不開的。沒辦法,整塊拿走來咬,口感頗硬而不鬆化,從中間的吉士在一擠之下紛紛從兩邊溢出就可見一斑。這裡的酥皮密度頗高,吃起來反而有點似是吃曲奇餅。將意見老實的告訴餅廚及公關朋友,這不是個人而言喜歡的mille-feuille

吃起來就很一般

再來就是這裡的另一熱賣品泡芙了,雖然都是用上吉士餡但就除了原味外,還有杏仁泡芙曲奇泡芙共三款味道。当店即做的泡芙反而不甚稀奇,大家也見過或吃過鬍鬚伯伯那些的了。先試原味,這裡的泡芙是涼的,外層較硬但也有香味,吉士餡非常澎湃,香甜幼滑甜牙齒應會很滿意。而個人而言就覺得吉士餡也太多了一點,都說我不是「甜人」。所以相比之下杏仁泡芙感覺就好一點,因為加入香脆的杏仁吃起來不會太膩。

原味及曲奇味

甜!

泡芙條就是éclair,這裡的總共有五款味道。白色的就是柑橘白朱古力,綠色的是綠茶,啡黑色的是榛子黑朱古力,紅色的是紅桑子而有脆糖在上面的是牛奶朱古力。跟泡芙一樣也是当店即製,賣相也不錯的。是日拿來的是四款,說真的也吃不得太多,所以只選有興趣的味道來吃。

四款味道

泡芙條吃起來薄身而脆口,也吃到是有牛油及蛋香味的。原以為綠茶泡芙會不太膩,但原來濃濃的吉士餡也不是說笑的。還好再吃綠茶味便出來了,還不錯。而紅桑子就是當天我至愛的一款éclair紅桑子吉士餡帶點酸味,能給澎湃的甜來一點平衡。Éclair只賣到18元一條,不貴。

感覺都膩

紅桑子的酸味跟甜味來點平衡

三重奏其實就是三個小泡芙如「三連星」的連在一起,在上面切開而填以不同味道的吉士餡。三款味道包括雲呢拿芒果藍莓紅桑子柑柚,是日拿來試吃的就是藍莓紅桑子。吃起來吉士餡的口感比éclair來得澎湃,那味道當然也甜很多。吃得不夠甜不罷休的朋友,必喜歡。

甜牙齒會喜歡這個「三連星

最後就試這裡的蛋糕系列,這裡分「五感の蛋糕」及「經典」兩個系列。試至此當然不能每一個味道也吃的了,就由公關朋友從三款新選擇中推薦一款,拿來的就是海鹽玉桂香糕蛋糕。切了一小塊來吃,玉桂香跟香蕉的甜配搭得不錯,海鹽的鹹也增添蛋糕在味道上的層次變化。在差不多味味也是甜的這個下午,就以這一味來得最討好。

原件的蛋糕份量

只試一角,味道是不錯的

最後的一個人氣產品系列就是各式甜品蛋糕,看上去五色紛陳,很吸引。如果喜歡半夜發相的朋友,選一款這裡的蛋糕就最穩陣。至於味道就因為沒有試過所以不予置評,但直覺上覺得每款蛋糕件頭都很大,吃一件也飽了幾成了吧,反而這裡的迷你蛋糕cake little)的份量對於我來說就剛好了。

份量對於我來說是大了一點

還有什麼特別的?公關朋友拿來一支薑糖漿ginger syrup)給我看,這是可以沖以熱水喝的飲料。詳情不在此說了,因為這支薑糖漿只是看過而沒喝過,所以味道也是不予置評。還有別一個欣賞的項目就是日式紅葉包,拆開來是獨立包裝的,想聞一聞香味如何也不能,可見封存是做得很妥當的。

薑糖漿

獨立包裝的紅茶

作為一個食評人,每天東奔西跑的到處看,其實也是頗體力化的工作。所以當完成這個個多小時的試吃項目後,人也真的是累透。當然最要命的就是全程也要揹著那幾十磅的隨身行李,所以邊試也邊駡自己,為何如此笨?晚上還有飯局要主持,所以還是在附近找間咖啡店坐下休息一下才算。

謝謝公關朋友的邀請,是日開了眼界。

結論:一試無妨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Arome Bakery Room
金鐘道93號金鐘廊
LAB Concept F03號舖
2529 7918

1 則留言:

  1. The millefeuille does look a bit dense... the butter obviously didn't 'layer' the dough wel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