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9月18日 星期二

生記飯店 ~ 食物78分,服務101分


七月中旬‧晴

如果一百分是滿分,一間以食物計78分的食肆大家會不會選?

有一些經營多年的食肆,就出來大家不會陌生,菜式或許也耳熟能詳。說是頂級食肆不是,但水準總是多年來也非常穩定的,生記就是這樣的一個地方。要找間中式酒家跟家人吃飯,不想吃得太貴,場面不用太堂皇,但食物又不可以太差,這裡總是頭一、二號的選擇。

老字號

在一個周末的晚上來,當然要老早訂位。這裡的周末時份的晚飯分兩個時段,六時入座又或是八時開始吃到打烊。有老有少的當然早吃早走也沒有問題,就選了早時段。事實上準時來到這裡也真的座無虛席,眼見也有不少一家大小的來吃「早場」,這間多年來的實力老店仍然不乏支持。

捧場者眾

在這裡吃了二十多年,由老舖吃至舊舖到現在的店子,在這裡點菜也是很簡單的事,就先來炸鯪魚球作小吃。對於這一味其實任誰都知無論炸得多熱辣脆口又幾有鯪魚鮮味都好,主角都一定是佐吃的蜆芥。這裡用上的鮮辣俱備也有酒香,加入薑絮及蔥絲,鯪魚球未吃完一半已要追加一碟。

鯪魚球是配角

蜆芥才是主角

數這裡的招牌菜當然不會錯過一碟韭杞浸豬潤,此時韭杞不當造,就轉了莧菜。這裡的豬潤切得不薄,厚厚的要維持鮮美及口感不是容易的事情。是晚所吃的豬潤仍然是外脆而內裡粉嫩豐腴,什麼調味料也不用添加已很美味。加上清鮮的湯汁絕對還是完美的演繹,仍然是必吃的一味。

這裡的豬潤仍然是完美的

另一味必吃的就是豉油皇煎海蝦,這是一味「時價」的項目,通常落單時伙記會因應客人的數量而建議碟頭的份量。是不是很沒信心?沒辦法,有時出外吃東西也要信任店子的。蝦是肉鮮爽而鹹香味足,是新鮮蝦無疑。只是蝦殼有點硬硬的,過油後的效果不夠脆。不及記憶中的好,但也絕不差。

時價菜式

一家人吃飯也來一只鹽焗雞,只見擺成「大鵬展翅」的模樣,這是舊式的擺盤了。看上去外皮呈微焦而真的做到了烤焗的效果,對辦。雞本身不差,皮薄而肉嫩,吃起來也鹹香鮮美,就算用上的不是鮮雞也絕不欺場。今時今日鹽焗雞做得好的店子不多,這裡絕對是其中一間。

有水準的鹽焗雞

生炒骨絕對是人見人愛的菜式,事實上如果人多吃飯,來這一味又真的很少會有人抗拒。看上去這裡的生炒骨醬掛得好但卻有點瀉油,吃起來不算很脆口但還好是酸甜會度的。說是「」但卻沒有幾多骨,不是市面上可以吃到最好的,至少陸羽及得龍的都比這裡好。

生炒骨從來是萬人迷

也來一味下飯菜,梅菜蒸菜芯是一味非常家常的菜式,但不要以為這是一味素菜,看清楚其實梅菜是有肉粒在內的。吃起來就是百分百梅菜蒸肉餅的味道,淡醬油混和了肉汁,單是此品已可下飯三大碗。墊底的菜芯索滿了醬汁但勝在不太鹹,簡單而美味。

下飯良品

單尾就來一窩肉丸泥鯭粥,高效率的伙記在轉眼間已將粥分成一碗碗的上檯。泥鯭是拆了肉的,吃得方便。粥底粥而有鮮味,但啖真一點不是來自泥鯭反而是來自同煮的鮮肉丸。也難怪,今時今日的泥鯭鮮味已今非昔比。就算真的在岸邊魚艇買到再立即蒸起,也風味大遜,真的世界變了

粥底夠綿

老店子加上老伙記,服務可還是很貼心的。說的不止是對於熟客而言,而是如我這般十年不來一次的生客也很不錯。掌櫃的老闆娘看樣子是不苟言笑頗嚴肅的樣子,因忘記了訂壽桃包也硬著頭皮問問可不可以即場訂。老闆娘立即放下手頭的工作往廚房找師傅做多一打出來,實在感激。事實上這裡的壽桃包都是自家製,鬆軟的外皮加上香甜的蓮蓉餡及漏油鹹蛋黃,好吃。而老爸在經過櫃檯時老闆娘還送上一句「生日快樂」,這等窩心的服務,不是很多地方可以找到的了。

好吃的壽桃包

差點忘記了這裡的白糖糕,就在埋單後才醒起也請伙記拿一碟來。味道清甜沒酸味,質地鬆化也是好吃的。

雖然在訂位時說要限時交檯,但在用餐的時候絕對沒有感受到任何的壓力,而就算過了一點時間伙記也不會明示暗示我們要快走,大抵下一輪人客未至,店方也斟情的讓我們多坐一會,也是一讚。

是一個與家人吃飯又會再來的地方。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Sang Kee Restaurant
灣仔軒尼詩道107-115號2至3樓
2575 2239

1 則留言:

  1. Hi KC, I'm love your blog very much. But as now people will usually using mobile to reading the blog, a little suggestion wondering if u could enlarge the size of the photo instead of clicking every photo, so it wont appear to be a tiny square pic, thx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