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摩廚麵館 ~ 橫街一角


四月上旬‧晴

單看名字還以為是另一個做份子料理的地方,但其實這裡是賣湯麵的。

在市面上還是不計寒暑都大吹濃杰得化不開的港式豚骨湯底之際,這一間以賣創意湯底的店子出現了。如果不是湯底有一定的吸引力,如響螺雲腿雞湯、豬骨元貝鯊魚骨湯等等,我實在是不會有興趣來。

橫街一隅的小店

是日趁跟某本地大飲食手機應用程式的兩位高層吃飯,需知他們也是尋吃的高手,等閒店子不會感興趣,就來這裡試試。店子所處的地方慶雲街是在石水渠街旁的一條小橫街,周圍盡是車房也清清靜靜的。推門入內,這裡是舖面窄長的小麵店,就只有十多個座位。因為有要事商討,就選了埋邊的四人座,其實如果坐在麵吧檯那邊也很不錯的。

座位不多

午市餐牌也只是簡簡單單的一張紙,前菜兩款、湯麵四款再加兩款飲品,三個人各選不同的項目也差不多試勻所有的項目。看各個配搭也是中西合璧,都幾有興趣看看究竟結合起來效果如何。兩位朋友要了檸檬薑茶羅漢果茶各一,天時暑熱我來一杯凍水就正好了。

這裡的特色飲品

前菜兩款,我選的就是「蕃茄」。看樣子就是去皮的車厘茄,吃一口涼涼的又清新。以醋浸過加上車厘茄本身的天然甜味感覺清新。嚐真一點還有一點辛辣餘韻的,相信是生蒜及薑的效果了,感覺怡人是夏日最好的前菜選擇。另一款的「63度蛋」就是香菇啫喱火腿併溏心蛋,這一陣子「63」是最常在餐牌上出現的溫度,可見一味溏心蛋也實在風魔食壇。不過似乎這一味不大得到兩位朋友的歡心,至少大家吃完也沒提一句。

清新怡人

不予置評

湯麵送來,三個大碗放上不少的湯,驟眼看真的不見麵條。先喝湯吧,嚐一口朋友的豬骨元貝鯊魚骨湯,意外地是沒有什麼味道,就是鹹味也欠奉,勝在清清淡淡。我選的是響螺雲腿雞湯味道是濃郁一點點,不過如果不說也真的不知是下了響螺及雲腿在內而還更是雞湯,都是那一句勝在不膩,際此炎夏也算適宜。麵條是自家製的,不過吃起來卻有一點鹼水味,就令已偏淡的湯底味道更怪。上面放上的是刨絲的紫心蕃薯黃心蕃薯薯仔,爽爽脆脆反而不錯。

偏淡味一點的湯

麵碼方面是四選其三,我選的是最貴的就是吉品鮑。一客兩只鮑魚再直切成幾份的上檯,方便大家分吃。鮑魚扣煮得軟糯而味道也算是濃郁,當然啖真一點味道偏薄身,不過索價88元兩隻再連湯麵一碗的,也沒有多大投訴。當然如果我可以選擇的話,就是想整只的吃才能更真實的吃到其口感。

88元兩只,不算太貴

另外兩味的麵碼也都是獨立上檯,至少不會令湯影響食材的食味,是細心的安排。比較喜歡檸檬橄油雞,切片的雞胸肉嫩滑不韌,檸檬及橄欖油增添清新口感,是好吃的。反而另一味西班牙火腿是平平無奇,也不明白怎樣可配麵一起吃,就只各有各吃。花雕蛋味道調得不錯,蛋未全熟且有油香,朋友更說比剛才的63度蛋更出色。

肉質軟熟不韌

花雕蛋不錯

也看看這裡索價每位180大洋的Noodle Tasting Menu,在項目上也是正規餐牌中輯錄而成,好像沒有什麼新題目。埋單每人百多元,老實說以食味計是有點貴的。不過也明白小店經營不易,而且今時今日如果真的給客人真才實料的話成本其實一點不便宜。說到底,也欣賞主理人有膽創作之心。

謝謝朋友給予的機會,也希望是一個發展的新方向。

結論:可以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Maureen
灣仔慶雲街11號地下
2915 2261

1 則留言:

  1. 請問依家店同 BO Innovation 有沒有關係的? 摩廚/ 廚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