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5月9日 星期一

Grand Central Bar & Grill ~ 牛扒選擇少,但水準不錯


四月上旬‧晴

牛魔王及牛魔王小姐又出動了。

話說城中的牛扒地方也掃得七七八八,在手頭上的outstanding list就只有這裡。就在一個陽光普照的週日下午來吃一頓牛扒什餐。



樓下環境不錯


是日都算是節慶的一天,在圓方的Civil Square的其他店子人客甚多,但這邊卻是比較淡靜,這會不會是因為這裡週日沒有得供應午市套餐的原故。這裡跟對面的Prime一樣是樓高兩層,來的時候雖然樓下還有位,但就好像坐樓上會比較舒適一點。怡人的陽光自落地玻璃射進來,好一個悠閒舒適的週日下午。



樓上就更舒適




沒有套餐對我們的影響不大,因為我們一早已鎖定想試這裡的扒。拿個餐牌一看,只有六款牛扒選擇由最便宜賣HKD275的8安士「St. Helen’s US Prime Filet Mignon」至最貴HKD575的14安士「Prime ‘Dry Aged’ New York Strip」,看上去雖然沒有Grand Hyatt Steakhouse的划算,但也絕不離譜。


陽光普照的下午




就選了最費的來試試,先來兩味前菜。如吃扒,很多時也會試試其龍蝦湯,這裡的捧上來已是一大碗的,份量充足就算二人分吃也足夠的。喝起來偏稀,有龍蝦味但不夠濃郁。湯夠熱內裡是有粒粒龍蝦肉的,只賣HKD80算是便宜經濟之選。這裡沒有麵包籃供應,還好隨龍蝦湯而來的有兩件牛油法包,配上湯,很不錯。


份量頗大的龍蝦湯




另一味前菜就要了Pulled Chicken Nachos,只見是埋得高高的一大碟的,跟龍蝦湯一般是很夠份量的,至少努力的吃也不似有吃完的跡象。粟米脆不算很脆,但舖上溶掉了的芝士,味道鹹鹹香香的,開頭吃的幾口就不錯,多吃就膩了。中間雞肉很少,而在旁的牛油果醬也太凍了,組合起來效果一般。


怎樣吃也吃不完的nachos




是日的主角拿上來了,就是New York Strip。只見份量不小的牛扒外邊是遍佈烤紋,聞起來炭烤香味甚濃,很吸引。切開一看,沒有什麼血水而色澤也不算很嫩紅,要了medium rare的,直覺是太熟了。找來經理,他立即有信心的說是沒有問題的,那唯有照吃。


聞到濃郁的炭烤香味




先吃一口,果然不如眼看般熟,雖然感覺上是靠近medium多一點,但也收貨。炭烤味濃,跟看到及聞到的效果相應對。看肉質,油脂分佈得均勻,吃起來肉質鬆化且肉汁充盈,雖然肉味略淡,但就連邊位也完全不韌,肉的質素好之餘也烹調得有水準。吃得很滿意,值得推薦


肉質鬆化,有水準




原本想在甜品環節吃這裡的Legendary Hot Chocolate Cake,但吃罷這塊14安士的New York Strip也真的飽得不行,唯有放棄。比較起對面的Prime,這裡好像是勝一籌。加上環境舒適,找個假日的下午來吃東西也真不錯。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Grand Central Bar & Grill
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
圓方3樓平台R001號舖
2736 4888

2 則留言:

  1. 在陽光旖邐的午間來這裡吃烤得香香的牛排絕對是享受,不知晚間又如何呢?望得見星空嗎?謝謝推介。

    回覆刪除
  2. Umm....感覺上晚上這裡也是個滿有情調的地方,不過相比之下我應該會喜歡早上來多一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