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5月27日 星期五

Entourage ~ 一個悠閒的週未早上


三月下旬‧晴

早一陣子有不少的法式小店開張,為了周刊的新店專欄也為了洋文雜誌的restaurant review,也花了點時間一間一間的試。由Soho的Bouchon Bistro Français及La Marmite,到西環的Bistonomique以至IFC的Bettys Kitschen,最後到了這裡。



環境是頗舒適的


就選個週末下午來吃個午餐吧。這裡樓高兩層,樓下是酒吧而樓上就是餐廳。早聽聞過這裡比Bouchon Bistro Français及La Marmite靜一點,沒有訂位,十二時來還是首位來這裡的客人。經理友善的指示我們隨意選位,是日有點陽光,就選靠窗的位置吧。和暖的陽光照射進來,就算沒有空調也不太熱,是舒適的。



靠窗的位置




坐下來,看餐牌,這裡的午餐選擇不算很多,隨手的選好要吃的,侍者就拿來一籃麵包。先來的一籃是烘小多士,熱熱的吃起來脆口,塗上牛油也好吃,不過坦白說,如果麵包不是自家製的,始終不夠意思。還好侍者見我們的多士吃得七七八八,就拿來另一籃法包。這一籃就好得多了,明顯是自家製的,外邊脆口而內裡鬆軟帶韌性,吃得滿足。可能我們來得早,餐前麵包要現在才出爐吧。


第二籃麵包是好吃得多




前菜都不想喝湯,就兩個也是乾火腿的選擇。雜肉併盤是幾款風乾肉,除了巴馬火腿及莎樂美,還有熟火腿肉等等。吃起來還不錯,幾款風乾肉也乾身有咬口又鹹香,可惜欠了一些酸甜的東西去伴吃,只有中間的酸瓜是似一點樣子的。


只有酸瓜作出調味




另一碟就好一點,就只是巴馬火腿但配上的是一顆顆用匙羹將哈密瓜做成小球狀的Pearl of Melon。味道甜美而質地軟腍,是用薑汁浸過的,吃起來帶點天然的辛辣味道,跟鹹香軟熟的巴馬火腿在味道上配合得很好。噢!忘記了問巴馬火腿是風乾了多久…


中間的哈密瓜跟巴馬火腿是絕配




主菜選了煎封鴨腿Duck Leg Confit,在午餐可以吃到此味似乎是幾划算的。不過吃起來又是另一回事,外皮韌且乾,而鴨腿肉雖然是一絲絲的,但也是韌韌的毫不軟滑。除了是烹調上的問題外,似乎鴨腿本身也浸得不太久,可能午市的Duck Leg Confit也是如此不能苛求。


不太好吃




另一味辣蝦長通粉就好一點了,最好的就是很有咬口的長通粉,雖然不是自家製的,按照包裝袋上的指引也已應該做得al dente,不過做得好也是要讚的。加上辣中帶酸的醬汁,是開胃又美味。反而在旁的大蝦只一般,可能在南區久了,我的口味也被寵壞了,這裡蝦肉不爽又不太鮮甜,可以更好。


很al dente




甜品也是兩味,先來的就是浮島Floating Island。蛋白打得鬆軟又甜美,表面略烤過吃起來也滿有蛋白香味的,加上烤得脆口的杏仁片,是好吃的。墊式的吉士打醬汁其實就好像沙巴翁的味道,配合起來是輕盈而效果不錯的,值得推薦。


輕盈如無物




另一味甜品就要了藍莓奶凍,看上去賣相很一般,但吃起來卻又很不錯。奶凍奶香味濃之餘也口感幼滑,細看裡面佈滿密麻麻的云呢拿籽都知道云呢拿味道是很香濃的,在旁的藍莓汁加上一點酸酸甜甜的味道,看來甜品是這裡的強項。


想不到也不錯




三道菜的午餐價錢都只是百多元,加上不錯的服務及舒適的環境,所以食物雖然不是全部滿意,但也沒有太大的投訴道理。最後來一杯熱咖啡,坐在窗邊什麼也不想的舒舒服服坐一會,一個悠閒的週末其實就應該是這樣的。

雖然我已沒有什麼假期的概念了。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Entourage
中環蘇豪伊利近街1-5號地舖
2559 828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