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5月30日 星期一

七喜麵食小館 ~ 澎湃的蝦


四月上旬‧晴

有一些地方一說就會令你想起一些特定菜式,如提起這裡我只會想起蝦球撈麵。

上一次來已是四件多以前,但吃了個幾滿意的蝦球撈麵就記到今天。是日在附近活動,吃午飯的時候將這裡加在考慮之列,想不到真的選上了。一時左右已是飯市,但這裡也不算多人,輕易的找到位置。不要以為這裡淡靜,其實左右隔離人更少,可見午市生意唔易撈也。




人客不算多


先來的當然是薑蔥蝦球撈麵,跟上次來的不同就是今時今日吃的是「扣底」。不知是不是我記錯了,但感覺上這裡的蝦球比以前更多,數數真的差不多是十粒不小的蝦,以28元一碟的價錢,是不錯的了。是的,在今天「便宜」也絕對是賣點。蝦爽口,不算很鮮甜,當然以這個價錢說給你鮮蝦必是騙你的。麵鹼水味重,還好蔥絲及蔥段下得夠多,一起吃還算不錯。這一碟蝦球撈,是經濟抵食的。




非新鮮貨,但至少夠多





另一碗要了豬雜米就較一般,豬雜本身的新鮮度對其味道影響很大,是日吃到的無論是豬肚、粉腸、豬肝等等口感都差不多的爽滑,而都是味道淡淡的,加上米粉除了感覺上清淡一點以外,坦白說有點一無是處。或者在這裡吃豬雜也是炒了來吃比較好,因為至少可以加進味道。



豬雜米就一般了





我是很喜歡吃炸雲吞的,是日當然也要來一碟。熱辣辣,乾身不油膩,賣相也算不錯。吃起來是燙口的,外皮不薄但脆口,餡料以蝦肉為主,幾時雲吞如果可以包進多一點豬肉會味道總是好一點的。配上的是沙律醬,如果可以配甜酸雞醬就更好了。這一碟炸雲吞由我獨自吃清,滿足。



香口夠脆





在這裡也可以叫奶茶咖啡,但因為不是在這裡沖的,所以只有凍的供應。堅持想喝熱的(如我),店方會代客人去隔離街的同名店拿一杯過來。而無論咖啡或奶茶都是香濃也不錯的,有水準。

埋單一百有找,不便宜,但水準也算不錯的。而這裡晚上是個賣小炒的地方,會是另一個景象。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七喜麵食小館
土瓜灣江蘇街2號
2714 965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