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5月19日 星期四

八月軒 ~ 百花齊放


四月上旬‧晴

(有關KC在報章上的相關專欄文章請按這裡)

在翠玉軒的午餐試吃會認識到美心集團的公關及市場部大員,是次試吃就是她們的邀請下來到。KC從來也未出席過新食肆的media lunch,尤其如是日段在席上是集合了各大小報章雜誌記者的還是第一趟。可以這樣說本地傳媒工作者跟外地的又是兩個世界,是日得以見識大家的做事方法,也真的是耳目一新又獲益良多。



耳目一新


說回這間新店子,其實已是這個飲食集團其下「八月」系列的第四間店,之前的八月花八月居八月芳都是在傳統的中菜賣相及材料上注入了新元素,這間八月軒也是在餐牌上有不少的新主意,除了不含添加劑及味精,大多也是配合夏天的菜色。那我的工作是食評人,當然期待吃的環節了。



大廚出馬




在座也有見過一兩次的朋友,大家寒暄幾句飯局已差不多開始。先來一杯果汁,選了的是西瓜檸檬汁。用上的是新鮮果汁,那味道不用我說大家也可以想像得到的了。是日外邊的溫度達到三十度,喝一杯冰涼又清甜帶微酸的果汁正合時宜,也正好起開胃之效。


炎夏必選




先來的是雀籠點心,不知是否我先入為主的感覺,「八月」系很多昤也用雀籠去做餐具的一部份。是日的分兩層,有六款點心每款兩件,份量其實足夠二人吃有餘,索。上層是蒸的點心,鮑魚燒賣是大廚推介,在傳統的豬肉燒賣上加一粒鮮鮑魚,何等豪華!另外蝦餃鮮蝦粉粿都做得有板有眼的。下層就是乾身的點心,菠蘿叉燒包小小的美味,而春卷脆口好吃,最後以軟滑的奶皇包作結,始終美心集團的點心水準是可以信賴的


六款點心一齊來




如果雀籠勾不起大家對「八月」的概念,那麼下一道菜就一定令大家更有印象,就是一味脆皮BB豬。只用大約三十天齒齡的乳豬,燒好切件上檯的都只是肋骨的部份。吃起來皮脆肉嫩,最欣賞的是已將醬汁醃進了豬件去燒,吃的時候已經完全夠味亦不用再添加任何佐料,很不錯。在「八月」系始終也要吃一吃這一味燒乳豬的。


水準不差的乳豬




是日的湯品很有趣,是一味燕窩蕃茄濃湯。看樣子見蕃茄湯是非常濃郁的,已知是個較西式的做法,因為中式的蕃茄湯不會做得如此濃郁。喝一口發現蕃茄味芒濃郁,一度懷疑是加了茄汁去做的效果。但經大廚解說原來是用了熟一點的牛茄,再加上洋蔥及薯仔去煲起再打成的,調味就只加上鹽,味道純天然。味道酸酸甜甜的,很開胃。忽發奇想既然這個湯已效法西式蕃茄湯的做法,不如做成凍湯就更適合香港的炎夏了。而食友們也挑戰當中的燕窩是毫無作用,我說在味道上是的,不過在心理上就給菜式增值了。


有點西式的做法




在幾個「星空巡禮」及「經典飯局」中也吃過不少的玻璃蝦球,當下一味的太雕玻璃蝦球送上來時,我也要提醒自己要忘記以前的才吃這個。畢竟38元一客的跟桃花源近二百又或是龍景軒的二百九元一客又怎能直接相比?蝦本身是鮮爽的,要其跟原著的雪白無瑕又如花般當然可能性不大。吃起來也有花雕香味,不過蛋白是略略老了一點,這個價錢已是吃得過的了。


38元,便宜!




再來也是鳥籠,不過送上來的就是生炒蜆肉。這個菜式看上去是平平無奇的,但試吃一口覺得味道是不錯的。原來是用上了生拆的蜆肉,加上切粒潤腸、韭菜粒及菘子仁,炒得又香又夠味,配上層餅是又很不錯。據知這是個這裡首推的菜式,值得一試。


味道很不錯的炒蜆肉




另一個這裡首推的菜式就是砂窩中熅雞了,只見侍者拿來大大個砂煲,將雞件放在煲中熅熟。掀開瓦蓋是香味四溢的,雞件本身已用沙薑粉去略醃,吃起來已嫩滑又夠味。也因為放在砂煲內熅過,雞皮表面做成烤焗的效果,特別香口。這一味雞肉菜式我很喜歡,不到一陣子已給我吃了小半煲,必吃。


好吃的焗雞




最後來的是炒飯,取名有趣也綽頭十足的,叫別不同蛋白炒飯。看樣子已經知道不是「乾炒」而是「濕炒」,舖面的是一層用上蛋白及飛魚籽。吃一口「蟹肉成份」相當高,是很足料的。不過個人而言就不太喜歡這麼濕的炒飯,而又可以之前兩味也吃得太飽,所以淺嚐幾口試試味就算。


不太合口味




再飽,也不能放棄這裡的甜品,因為不要看這裡只是間中菜館,但就是有另外一個甜品餐牌的,看內容也吸引非常。是日送來試吃的是吾中吾西,是炸雪糕炸蛋球各兩份。相信大部人朋友也對炸雪糕有興趣,不過我就比較喜歡炸蛋球。炸得乾身不油膩,鬆軟有蛋香,都說這個集團的點心是不錯的,尤其是油炸類的點心其實比很多坊間的店子做得還精細。


好吃的蛋球




吃了這一餐,也令我對這個集團的餐點多了點認識。看餐牌其實也有不少的菜式可以再試的,同檯的記者朋友們就不停的問大廚一些非常精細的問題,如幾多斤蕃茄煲埋幾多斤湯?又或幾多斤蜆炒埋一碟可以包幾多件層餅,而我自顧自的找公關朋友再聯同這裡的經理去傾一傾。

因為我只會想起不如在這裡搞個大局,讓大家也嚐嚐這裡的新菜式。就七月吧,不知大家有沒有興趣?(如果有,facebook見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Jasmine Garden
九龍旺角朗豪坊3樓35號
3542 5768

2 則留言:

  1. 美心的點心~ 也不是喇, 我樓下的美心超難吃的! 可是它在賣跟利苑差不多的價錢

    回覆刪除
  2. 因為我只會想起不如在這裡搞個大局,讓大家也嚐嚐這裡的新菜式。就七月吧,不知大家有沒有興趣?(如果有,facebook見啦。)

    haha, so promisin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