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

清真牛肉館 ~ 除了牛肉餅,還是牛肉餅


四月上旬‧晴

有時食店要受歡迎也不用十八般武藝樣樣得,如果耍得掂有時獨沽一味一樣得,這裡就是一例。

相信不用多作介紹,這裡的牛肉餅實在是賣到街知巷聞,就看在同區也有不少有外表及餐單大同小異的店子就知。是日與老朋友吃午飯,她在新蒲崗工作選擇不太多,談起這裡原來大家也有好幾年未來過了,又近年也看到一些電台的飲食節目介紹這裡除了牛肉餅以外的食物,令我也想一試是想有另外好吃的東西。



人客不少


時值一時,還是在飯市,這裡的人客可不少,看樣子也是附近工作的人士,這裡仍是大家開餐的熱點。拿餐牌一看,選擇比記憶中是多了不少。除了牛肉餅及咖哩,還有不少的滬式食物。不過對這裡的糖醋魚又或是麻醬雞絲粉皮沒有什麼興趣,先來兩個牛肉餅才算。



食物選擇是多了,但吸引的也是那幾味




不消一刻兩塊牛肉餅已拿來,一看是比以前的小了一點(但之後看回相片原來又不然)?餅本身是熱辣辣的,煎得外皮焦脆而還是香噴噴的。此餅做得最了得之處就是收口位做得非常好,拿起牛肉餅左看右看也沒有破綻的,有水準


包得仍然出色的牛肉餅




小心的咬一口,肉汁仍然充盈的,是未去到「爆發」的階段但如果穿淺色襯衫來一不小心也必定報銷,至少老朋友就差點中招了。肉汁雖然仍然多而牛肉餡也是不乾身的,不過肉餡吃起來卻不是十分鬆化,而餅皮雖脆但口感薄而韌,至少馬家莊搓的餅皮就做得比這裡好。不要說這個牛肉餅看上去好像不大,牛肉餡加上肉汁還有餅皮,獨吃一個也吃不到第二個了。不過話說回來,也未吃到有另一個地方的牛肉餅比這裡好,不過值不值得專程而來就見仁見志了。


仍然爆汁,還是要小心的




老朋友想吃Samosa,但看圖片的樣子卻是十足十港式的三角型咖哩角而不像是印式的,不如就來另外的一味羊肉春卷。春卷看上去大大條,不過看中間就知道餡料是不多的。用手拿來吃雖然是油膩膩的,但至少外層非常的脆口而內裡也有一點羊肉的味道,是香口的點心也是下啤酒良品


脆口但餡料不多的羊肉春卷




對於其他菜式也沒有什麼興趣,就只來一味在公仔箱飲食節目中也有推介過的咖哩羊腩。用小碗盛得滿滿的,一看就令我想起鵝頸橋熟食街市的海記。吃一件羊腩,看上去是帶肥脂的似是肉質不差,但吃下去卻是又嚡又韌,沒有什麼可吃之道。而其他方面薯仔好吃而咖哩本身味道不錯,下飯最好。單靠汁醬,這個咖哩羊也真的很一般


非常韌的羊腩




還想來一客羊肉餃子,但原來這裡只有牛肉餃子。不要看一客八只而每只也是小小的,吃起來皮厚厚而肉餡也夠「實在」,很飽肚。這個厚皮版本的餃子未必合喜吃「皮薄餡多」的廣東人的口味,但單論餃子皮的厚度卻就是正宗的北方餃子風格,需知人家以此為主食的,不做得飽肚一點不行。


餃子皮的厚度是正宗北方餃子風格




這裡沒有奶茶咖啡,只供應豆漿可樂。雖然每樣東西看上去不多,但因為很多也是澱粉質食物,一味一味的吃也甚飽肚的。幾年後再來,牛肉餅雖然不再驚喜但還算保持水準,可惜覺得沒有什麼其他食物會有吸引力了,跟以前來的感覺相若。

獨沽一味,短期內,未必再來了。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Islam Food
九龍城龍崗道 1 號
2382 2822

1 則留言:

  1. The lamb spring rolls is pretty disappointing, I must say... crispy, but empty inside. Will not order it agai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