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5月11日 星期三

露天池畔餐廳 ~ 在陽光空氣中


三月下旬‧晴

還記得第一次認識Gladis是在去年,在她的安排下到鹿悅吃了非常滿意的一餐。之後在工作上有不少的事情要靠她的招待及幫忙,先在這裡說聲謝謝。

話說想找一起吃午飯,近月在君悅的幾間餐廳也先後吃過(噢!Grand Hyatt Steakhouse還是不吃一次哩!謝謝Erica!)。制此初夏,陽光普照氣溫也未是太熱,正是吃個池畔午餐的好時間,就約了在此午膳。


怡人的大晴天


記得上次來已是幾年前,吃的是黃昏的pool side BBQ,在日落斜陽映照下享用炭爐牛扒,感覺是很不錯的。這裡就在酒店中間的平台,六千多呎的地方設有泳池、餐廳、遊樂場及緩跑徑。在另一邊更有健身室及spa resort的,就像是鬧市中的世外桃源。



來個池畔午膳就很不錯




在Gladis的安排下我們就坐在池畔的位置,是日天色甚好,藍天白雲加上徐徐涼風,感覺非常的寫意。先來一支有氣蒸餾水,大家談談近況之餘也交換一下市場情報,由城中的新酒店及新餐廳以至這裡的新扒房,天南地北的談,如果不是侍應來問我們要吃什麼,真的談多久也行。


餐點也很多元化




這裡的午市供應各式簡餐,由沙律至意大利麵到海南雞飯都有得供應,有興致的話也可以鋸鋸扒,選擇可多元化。選好菜,拿來的是圓球大麵包。餐前麵包一向是我注重的項目,而也是這裡的強項。Grissini的grissini當然最得我心,就算是Grand Hyatt Steakhouse的烤蒜頭包也好吃非常。是日的麵包烘得外脆內鬆軟,熱辣辣又富有麵粉香味。配上莎莎醬千島汁是清新一點的吃法。不是慮及之後還有豐富的餐點的話,獨吃一個絕對沒有問題。


好吃的大圓包




在餐牌上發現Niçoise Salad,是最適合是日的環境的一味前菜了。沙律份量不少,材料包括吞拿魚塊、烚蛋、青豆、橄欖、羅馬生菜新薯,加入清新的油醋沙律醬汁及香草,是色彩繽紛又很「陽光」的一味前菜。而面對是日晴朗可人的天色,吃這一味南法尼斯的著名沙律正合時宜。如果這裡的Niçoise Salad可以加入鯷魚的話,味道及感覺就就一百分了。


來一客Niçoise Salad就最適合




Gladis要的是Greek Salad,同樣是地中海感覺濃重的沙律,材料也是色彫非常豐富的,計有青瓜、蕃茄、黑水橄欖、青椒、希臘芝士,琳瑯滿目。同樣是份量十足的沙律,女士來吃已是足夠有餘了。找個天色晴明的下午到池畔來吃個沙律午膳,輕怡又悠閒。


希臘沙律也是清新之選




主菜方面,反而對當中的炸牛仔片Veal Saladzel很有興趣,很久吃這味奧地利菜式了。將牛仔肉鎚得薄薄的,再上粉炸脆。這裡的吃起來是外脆內鬆化,灑上一點鮮檸汁,是香口又好吃。不止炸牛仔片,連伴碟的炸薯條也脆口非常,有水準。


炸牛仔片也很好吃




甜品方面,不想吃得那麼膩,還記得這裡的鮮果雪葩是很不錯的,就來紅莓熱情果各一球。紅莓是天然的紅莓酸味,是消滯良品。很喜歡熱情果的味道,是日的是香甜之餘帶點酸,沒有紅莓一般的開胃但也是清新之選,至少跟這個池圍的晴天午宴對題得很。


有什麼比吃點雪葩更消暑?




餐後來一杯香濃的咖啡,就是完美又飽足的一頓午宴了。餐後在Gladis的帶領下也到了這裡的Spa Center走走,是非常舒適的好地方。可以想像在獨立的海景房間中享用按摩絕對是至高無上的享受。

謝謝Gladis的招待,是怡人的一個下午。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The Grill
灣仔港灣道1號
君悅酒店11樓
2584 7722

1 則留言:

  1. 這輕怡午餐不像是KC吃的呢!幸好最終有炸牛仔肉片出場。如果希臘沙律加烤肉再加杯Uzo,炎炎夏日都可以飄著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