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5月7日 星期六

金鷹記泰式小吃 ~ 死線前的1.5小時


二月上旬‧晴

飲食雜誌是非常強力的宣傳機器,有什麼食肆只要經其提一提,無論好的不好的,有特色又或只是老抄老作,都會統統受到關注。之後飲食網站的一眾「」食之士也會跟著來,電視台飲食節目的資料搜集人員也會將之放在什麼「一條街」又或是什麼「食神」節目大力推介。你說,又怎會不其門如市?



一間不聞名的小店


反之沒有人提及的店子就不會那麼容易的被人留意,始終真正有興趣四圍尋吃的人也真的少。我的興趣除了吃,還有的是發掘有趣又好吃的食肆。所以就算知道有好地方,也不會一去再去,寧可到新店子探險,從陌生的餐牌中找出吃得過又美味的食物。雖然當中「瀨野」的機會很多,但若找到好東西的話,箇中的滿足是別人難以明白的。

只女大將一人在主持




如是日原本去的是金山粥店,但途中經過這間看上去似茶餐廳的泰式小吃店。立即上網看看,沒有任何飲食網絡的coverage,所以在最大的公開飲食網站也當然沒有資料。店子沒有什麼多餘的擺設,就只一名女將主持。拿個餐牌看看,鹵大腸、鹹豬肉、辣筍雞、香飯,感覺上都是地道的泰式小食,就來一碗鹹豬肉米粉試試。



小店




簡簡單單的一碗湯河,熱氣騰騰的,湯面飄著炸蒜蓉蔥花,當然最吸引的還是放在裡面的鹹豬肉。其實也不是什麼特別的東西,只是將醃鹹了的豬肉切粒再炸香就成了。但吃起來是粒粒香脆,味道鹹香也帶有油脂甘腴。炸得很透,所以就算浸了湯一會也都維持脆口,非常好吃。



地道風味




如果去過泰國的朋友(你跟團我真的沒話好說)都會吃過這種地道小吃的,而這裡吃到的也差不多。在三五知己喝酒的晚上,來一大盤香口的鹹豬肉來下酒,何其快哉!河粉是幼窄身的,索起湯來也可口。這一碗鹹豬肉湯河,有水準。



非常脆口好吃




對這裡的食物有信心,再拿餐牌看看,本想來一味辣筍雞,但是日卻沒有得供應,就退而求其次吃咖哩辣茄雞。這是用上泰國小圓茄子煮的咖哩雞,雞肉本身粗粗的已不好吃,反而咖哩汁底是又辣又鮮香,看來經長時間的炆煮,雞肉的味道也全走進了辣汁內。當然好吃的還有圓茄子,滲滿了辣汁也鮮味非常。這個菜是越吃越辣的,吃得一頭汗,過癒(先旨聲明我能接受的辣度是正常人辣度,絕對吃不了譚仔的大辣!)。



鮮辣美味




吃湯粉還有飲品贈送,是豆漿及五花茶任擇其一,吃罷辣咖哩,火辣辣的就要了後者。是店主自家煲的,涼涼的味道清甜,還不錯。尤其炎炎的夏日就來了,喝凍五花茶是有益又好喝的。



上佳的消暑飲品




看餐牌,其實還有很多有興趣的餐點,不過只我一人又吃得幾多,唯有下次再試了。離開店子走在西貢內村的窄街道,驕陽似火但這裡也陰陰涼涼的。看看時間,還有個半小時就是交稿的死線了,還是找間咖啡店寫點東西吧。



PS. 不經不覺原來寫了報紙專欄已一年半,每週的寫已完成了一百篇稿件吧。KC的人雖然不可理諭也不知所云,但總會依時依候交稿也從不脫稿。有什麼要求,無論是提早交功課又或是一次過交多幾篇功課抽起篇功課要改過,總能一一照要求辦妥。臨時提早要稿?我總是比妳提早了的時間再早一點交稿,以免做成不便。

這種種聽不到「謝謝」也不用說「唔該」亦不需要尊重,一切就像是活該。在報章上的這個專欄也要完結了,一天收到編輯的電話:「你有沒有什麼問題?」我答得比她語氣還冷:「可以有什麼問題?

又沒有尾數要找,也不是什麼「光榮」結業。

人,一日未瓜,總有明天要行的路的,就這樣。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Golden Eagle Thai Food
西貢正街33跪A地下
2791 7779

4 則留言:

  1. KC兄, 你是永遠光榮的!!!謝謝

    回覆刪除
  2. 人,一日未瓜,總有明天要行的路的,就這樣。
    KC夠瀟洒.....salute!!!

    回覆刪除
  3. KC

    呢間野今日去見到門口話招頂手了....無得食

    回覆刪除
  4. 此店易手巳起碼五次了, 80年代超好味, 是由一對泰国夫婦主理, 易手後巳完全變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