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2年10月8日 星期六

北海道精華遊:雨は、やさしく 當雞白肝遇上煮干


九月中旬·有雨

熟悉我的食友都會知道有好試和食種類KC在香港是甚少吃的,鮨店及會席料理是當中的兩個例子,除此以外就是日式拉麵了。原因非常簡單:與其在這裡多不會吃到日本當地的風味,我又無需去各大關注組插旗,又何必勉強去吃港版?

但人在日本又不同,當然就盡量吃了。這次來北海道工作,第一站就是停留札幌四天三夜。一於就繼續之前的「札幌最佳日式拉麵系列請按此直達札幌拉麵必吃推介)」,每天下午都安排去吃一間好拉麵,第一天,來了這裡。

店子在札幌市西南的白石区,沒鐵路直達,乘巴士也要轉一次車。由下塌的薄野区過來,也要差不多一個小時。是在路邊不大起眼的小店子,但離遠就知沒有找錯:門外的小人龍就是人氣拉麵的明證。

差不多跟所有的人氣拉麵店般,這裡的舖面不大,就只設麵吧檯的7個單人位及一張4人檯。一人到來,就試試店子「一番人氣」的白肝煮干拉。四款湯底任選,在北海道no. 1之選就當然是味噌湯底

味噌白肝煮干拉

這裡的拉麵賣相明顯是下了心思去設計的,藍花碗子配上呈微黃的味噌煮干湯底,上面放上一球雞白肝醬。急不及待,先喝一口味噌煮干湯(天啊!這是幾年來第一口拉麵的味噌湯!),滿咀就是鰹魚香,味噌帶點些微的焦香味道。二者配合在一起,非常出色。

將雞白肝醬拌進湯裡,再喝一口湯,口感更濃郁之餘也多了一份鮮美,店子的麵條是自家製的,直身的中細麵,掛湯力頗強。不錯。叉燒不厚,肉質柔軟,也好吃。麵碼不是筍而是炸牛蒡,微爽口而也配合得好。配上數量不少的蔥花蔥段,在味道上平衡得不錯。

自家製的中細麵

炸牛蒡

追加一只味玉味付玉子),以一只溏心蛋來說,是日的這一只明顯是煮得熟了一點點,橙紅的蛋黃外層已有薄薄的一層淺黃熟蛋黃。不過日本蛋確實是無敵,蛋香香而蛋黃豐腴。配合煮干味噌湯同吃,也很好。

味玉

煮得出色而也有特色的湯底,個人而言真的喜歡,最後一口氣將湯底喝光,以示讚賞的心情。值得一提的是這裡可以點「半麵」(當然也可以要大盛),適合胃納已大不如前的我。事實上吃「半麵」也可以飽一個下午,足矣。

在日本飲食網站全札幌排行13的店子(評分3.71),拉麵迷值得一試。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雨は、やさしく
北海道札幌市白石区
菊水元町4条2丁目1-7
古川ビル 1F
050-5456-5820

定休日:
月曜日、不定休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