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2年10月11日 星期二

富臨飯店 ~ 示範單位


十月上旬·晴

朋友問:富臨有局,來不來?

那有不去的道理,立即「跟機」。

這是一個周五的下午,一班朋友齊集在富臨的貴賓房內。來富臨,吃什麼當然不用自己費神,交給大廚滔哥及經理CK就可以了。對於平日百分之九十九時間都要決定餐牌(飯局嘛!)的我來說,當然樂於「飯來張口」。

人齊,開飯。午市來吃,例牌先來三式點心阿一蝦餃皇差不多是來這裡飲茶必吃的點心,皮及餡的比例剛好,餡料蝦肉及豬肉的比例也怡到好處。想知什麼是靚蝦餃,這裡的是示範作。

三式點心

也數不到幾耐沒吃雞包仔了,不要說做得好,市面上供應此品的地方是少之又少。這裡的外皮鬆軟而帶微甜,是正宗雞包的味道。雞肉餡加入薑絲,也是傳統做法。最後來一只濃湯小籠包,三款點心每樣一件,份量剛好。

阿一蝦餃皇

此時滔哥推來一個砂窩,是他的表演時間,準備的是下一道的金牌碗仔翅。同樣是冬菇絲、肉絲、瑤柱絲,但在這裡吃到的版本用上的當然是真翅而不是粉絲,還有啖啖都是密集的花膠而不是魚肚或豬皮。加上用上的是「」雞湯底,這天吃到的碗仔翅絕對是貨真貨實的。不要問我平時此品有沒有得供應,不過相信特別預定是可以吃得到的。


金牌碗仔翅

油泡爽肚仁就是豬肚尖,不過今時今日已沒有什麼地方會供應真的豬肚尖,多是用上豬肚的外層去炒。這裡的炒得很爽口,廚房的火侯當然無容置疑。雞蛋焗魚腸是另一味粵式老菜,是日的魚腸份量夠多,加入的陳皮是靚貨,香口味濃。除了爽滑的魚腸外,連著魚肝的部份更是甘香豐腴。

油泡爽肚仁

雞蛋焗魚腸

吃過魚湯漫勝瓜,大滔師傅想我們試試這裡的百花釀雞翼。今時今日以蝦膠去釀雞翼已不是什麼驚天地 泣鬼神的菜式,但這裡的做得實在好。釀起蝦膠的雞翼仍然維持外皮脆香而雞肉嫩滑,蝦膠以鮮蝦去打不在話下,還加入了蝦粒去豐富口感。這一只百花釀雞翼,確實也是示範之作。

魚湯漫勝瓜

百花釀雞翼

單尾是吃一哥炒飯嗎?大滔師傅笑說不是了,原來特別為我們做了葡國雞飯。記憶中應該是第一次在這裡吃焗飯,飯粒乾身有咬口是意料中事,葡汁夠香而雞肉也嫩滑好吃才是焦點所在。加上焗得邊位微焦的葡國香腸,實在是「無得輸」。據悉這是只此一次的特別訂製菜式,大家想吃就要問問了。

葡國雞飯

到了甜點環節,除了好吃的奶皇包蛋白撻以外,當然少不了這裡今個暑假特別推出的蛋白杏仁茶雪糕。將這款經典中式甜品製作成雪糕推出,是次的效果真的做得好。同時可以嚐到蛋白的滑及杏仁香。加上質素甚高的雪糕脆筒,下次來如果仍然供應的話,不容錯過。


蛋白杏仁茶雪糕

跟一班業內朋友吃得非常盡興的一個下午,在甜點環節大滔師傅及CK大哥也加入「戰團」,非常高興。

謝謝老細簽單,幾天後,回來飯局。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Forum
銅鑼灣告士打道255-257號
信和廣場1樓
2869 8282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