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2年7月31日 星期日

Ramato ~ 意南風情

六月下旬·晴

個人而言,對荷李活道208這個兩層商舖位的餐廳頗有印象,尤記得當年初出道,跟好幾個不同的單位也是在這裡談合作的。這裡對上一間店子的出品雖然不過爾爾,但談的合作多數有不錯的結果。

時移勢易,物換星移,當年談合作的單位今天不知都到了那裡去了。原本主打意大利薄餅的店子,經營多年也終於結業,換上的是另一家同樣是意大利菜為主打的店子。不過今次不是薄餅,而是意大利麵。

談起這裡,網上搜尋多會看到Chef Antimo的名字。主理城中另一意大利「予約困難店Estro的他也負責這裡餐牌的設計。但要注意的反而是駐店總廚的Chef Matteo Caripoli,來自另一意大利餐館的他在這裡的表現會如何?值得期待。

遲了一點到達(在此說聲對不起),朋友已在吃餐前小吃及喝酒。我當然不甘後人,來一杯Peroni切肉併盤絕對是意大利餐館冷前菜大熱之選,環境熱鬧,所以也聽不到侍者在介紹碟內的什麼是什麼。不過切肉冷盤也是這樣子,不同部位的風乾肉也有不同的風味,朋友喜歡豬頭肉的口感,我還是喜歡油脂在經過風乾程序後的甘香味道。邊吃肉邊大口喝下啤酒,爽。

Mixed Cold Cuts

風乾肉以外,也來幾個前菜。暖八爪魚沙律加入薯仔芹菜,如果份量大一點當是一個輕量午餐也可以的。切粒的八爪魚鬚口感不韌,加入酸子及檸檬汁,開胃。切片的鰤魚口感是可以預期的爽口,加入橙汁調味感覺是有趣的。水牛芝士及蕃茄是地上最強的組口之一,奶味香濃又口感微韌的水牛芝士確實是百吃不厭的。

Warm Octopus Salad

    Burrata, Camone Tomato, Basil

看店名「Ramato」(一種在意南佩魯賈盛產的蕃茄)就知道來合這裡是不得不吃意大利麵的,招牌蕃茄醬味道濃郁而現咬勁十足的意大利麵同吃又真的不錯。一客好吃的意大利麵,其實不用什麼複雜豪華的配料,只要份量恰當而配搭得宜已會好吃,這一道蕃茄醬意大利麵就是最佳例子。濃郁的蕃茄醬以外,只簡單的加入羅勒葉已足夠。

Ramato Spaghetti

也試試店子的鮮製意大利麵,帶點厚度的寬帶麵吃起來帶麵粉香之餘也爽勁十足。配上的茄子肉醬味道很正宗:濃郁直接的味道,濃淡得宜也正好掛麵同吃。餐牌上還有另外兩款自家製麵條,分別是寬條麵薯糰,下次來要再試前者。

Homemade Pappardelle, Pork and Eggplant Ragu

據說卡邦尼短通粉是另一道這裡很受歡迎的澱粉菜式,雖然個人而言比較喜歡吃麵多過吃通粉,這一款通粉汁掛得很好,濃稠的卡邦尼醬汁薄而均勻的掛在這一顆短通粉上,味道及口感都很有水準。最後一道澱粉質主菜的波菜芝士意大利雲吞不是我那杯茶」,而這裡的做得皮厚硬了一點,不太合口味。

Carbonara Mezze Maniche

Homemade Ricotta and Spinach Ravioli

以澱粉質菜式掛頭牌的餐廳,肉類主菜選擇自然較少。蝦、魚及牛三選二,我們的選擇是後二者。牛肉是烤澳洲M5和牛肉眼,個人而言興趣不大,畢竟平日也賣不少。這裡的火候精準而也烤得外層微微焦香,不錯。

Grilled M5 Australian Wagyu Rib Eye

反而焗原條鱸魚卻很不錯,說真的相比起牛肉,魚從來不是我主菜的首選。但這晚的原條焗鱸魚火候真的相當精準到家,魚肉是剛離骨的,加入香草汁新鮮蕃茄同吃,嫩滑鮮美。而這一尾重1.5kg的鱸魚也份量十足,是晚六人分吃也綽綽有餘,值得推薦。

Baked Whole Seabass Acqua Pazza Sauce

甜品選擇方面都是常見的幾款意式甜點之選,這裡的意大利芝士蛋糕是杯裝的,marscarpone芝士咖啡酒的平衡做得不錯,好此道者必滿意。開心果芝士脆筒也做得非常有水準,外層是薄而脆,忌廉餡料也恰到好處。

Ramato Tiramisu, Marsala


Sicilian Cannolo, Ricotta, Pistachio

在輕鬆隨意的氣氛下用餐,這是快樂的一夜。而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食物價錢甚經濟,是晚所點的菜式比較昂貴的主菜各自五百多,而各式意大利麵大多是百五上下,是個非常適合朋友聚首的好地方。

有說這裡就像是「平版Estro」,我會說二者其實全無關係,無論在菜式風格及設計都完全兩樣。而這裡是我會回來的地方。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Ramato
上環荷李活道208號地舖
2549 0208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