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2年7月19日 星期二

Le Monde d’ Ulysse (法國鵝肝專門店)~ 二不離三

六月下旬·晴

上年朋友帶路來這裡,吃得非常滿意(請按此參考舊食評)。事隔一年,原班人馬,還加入兩位大廚一行四人的來吃晚餐。座位已妥善的打點好,而吃什麼都全交由朋友發辦。我想在座三位男士平日都替別人決定不少餐牌,是晚也樂意飯來張口的完全不用考慮菜式。

各人陸續到來,酒當然要先開,大廚夏先生先送來下酒小吃。小洋蔥撻其貌不揚,但卻甚好吃。撻底做得薄而鬆化,煮得呈焦糖化的洋蔥餡稔甜非常,是非常稱職的下酒小吃。小蘿蔔賣相別緻也漂亮,爽口開胃。

小洋蔥撻

生蠔本來沒有什麼特別之處,再好吃也是那幾個評語:creamy、豐腴、富海水味….等等。不過夏師傅加入一點變奏,舖上一層海水及蠔汁的泡沫,加上新鮮無比的岩蠔,再配上朋友帶來的香檳,風味一絕。

生蠔

印象中大廚夏先生都喜歡用上不同的本地新鮮海鮮去做前菜,再來就是一味墨汁芝士魷魚。烤得表面微焦的芝士底下就是墨汁及魷魚,夾上半溶芝士同吃,鮮美之餘,墨汁得香甜跟芝士的鹹香配合得絲絲入扣,出色。

墨汁芝士魷魚

幾片自家薰製的鴨胸看似平平無奇,但配上以鮮蠔打成的醬汁原來效果又非常不錯。後者的鮮甜讓鴨胸的鮮香味道立體起來。再來的是甜美幼滑的紅蘿蔔湯,二者加在一起,吃得麵包也要立即追加。

自家製煙薰鴨胸

紅蘿蔔湯

要數這裡的招牌菜,當然少不了一味煙薰鵝肝。夏先生泡製的鵝肝醬非常幼滑之餘,當中也保留了鵝肝最吸引的腴美口感。當中的煙薰香味點到即止,伴上一小塊穀物包同吃,令人回味,必吃!

煙薰鵝肝

主菜方面,上次吃過非常滿意的烤雞,今次當然不會錯過。用上的是本地新鮮平原雞,烤得皮脆而肉嫩,就是雞胸的部份也非常好吃,沒失望。朋友還安排了另一味的海鮮釀雞,以蝦肉及帶子粒釀進褪骨的雞件內再焗香,又是另一風味。「兩雞兩吃」,吃得滿足。

烤雞


海鮮釀雞

甜點方面,當然少不了這裡的招牌鳥結冰糕Nougat Glacé。不太甜而混在中間的碎果仁香味十足,一點點的焦糖口感微脆,是整道甜點中的亮點。除此以外,店子的自家製雪芭及焦糖布甸也很不錯,甜牙齒也會滿意。

鳥結冰糕Nougat Glacé

四個人喝四支酒,加上豐盛的食物,是吃得稱心滿意的一夜。

忽發奇想,店子小小的就只24個座位,不如在八月找一天來做個法式飯局,找夏先生做來一些可以大家分享的菜式,會很不錯。

大家有興趣嗎?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Le Monde d' Ulysse
灣仔灣仔道199號
天輝中心18樓
3702 1400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