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2年7月11日 星期一

千鶴日本料理 ~ 跟考完試的人吃晚飯

七月上旬·晴

在香港很少吃日本料理,日式放題就更少。

但少不是沒有,因為家有小朋友,每年都總會吃上兩、三次。

這一次,機會又來了。

這是小朋友終於考完試的一天,晚上就帶他去吃他喜歡的放題,這裡還要是他的選擇,原因就是餐牌上放題任吃的刺身以外,還有主菜的鐵板燒。

作為一間老牌日式料理店,這裡當然不是第一次來,但來吃晚餐卻又真的是第一次。坐在面向紅館那邊的玻璃窗旁,傍晚時份原來可以看到維港黃昏景致,美。

餐牌分四部份,先選的是刺身。12的選擇中,雖然沒有(國民最喜歡的)海膽及生蠔,但魚肉有6而也有帆立貝刀貝甜蝦,款式是足夠的。

在侍者的建議下,先來一個刺身併盤,每款來兩件吃吃,看有什麼喜歡的可以追加。除了三文魚刺身及甜蛋(前者不吃而後者小朋友個人獨吃兩件)外,每款都有試。普遍來說,刺身是新鮮的,也滿意其溫度。Cutting方面,略嫌切得略厚一點。吃完每款兩件的併盤,小朋友再追加兩件,吃得滿足。

小朋友的刺身推介:三文魚、油甘魚、甜蛋

刺身併盤

冷盤的沙律雖然只有三款選揮,櫻花蝦沙律以沙律菜葉為主,甜甜酸酸的沙律醬油好吃開胃。蟹籽沙律卻似是蟹柳沙律多一點,不過沙律醬下得均勻又夠份量,小朋友很喜歡吃。蕃茄沙律就是半個蕃茄切片再加酸醋汁,簡簡單單的卻又清新開胃。每一款沙律都各自追加多一份,或者暑天也是吃涼菜比較對胃口。

小朋友的沙律推介:全部

櫻花蝦沙律

蟹籽沙律

蕃茄沙律

來到串燒環節,餐紙上也有15選擇,就是一般大家可以想像的選擇也羅列其中。整體來說,鹽燒比汁燒好。前者燒得夠乾身,當中尤以雞中翼最出色。略嫌爐火不夠熱度,串燒還是燙口的好吃。照例是每款都點兩串來試試,愛吃的再追加一串。

小朋友的串燒推介:雞翼、牛舌、豚腩

串燒

刺身、沙律及串燒也是放題任吃,主菜就是101,全部都是鐵板燒項目。牛魔父子都只對牛肉有興趣,分別點了美國安格斯牛肉厚燒及日本和牛厚燒。兩款牛肉大約是100120左右,份量就是68粒,不多。比較之下,美國牛肉無論在肉質、味道及香味各方面都給日本和牛比下去。但二者價錢相差近$300$1080 vs $788),吃牛肉還從來是一分錢一分貨,也明白。主菜還可以選配白飯或烏冬,都約夠飽的(至少我的重量級小朋友都說夠飽)。

小朋友的牛肉主菜選擇:當然是日本和牛啦


甜點是簡單的哈根大師雪糕加兩片西瓜,雪糕還有3款味道可選。

小朋友對甜點的意見:西瓜都幾甜

對於我來說,吃自助餐其實是家庭活動。好像這一天,考完試放監的小朋友就吃得非常開心。開心,就是無價啦。

這個半自助餐的價錢視乎所選上的主菜選擇而定,價錢由$698$1,080不等。35歲的小朋友可以選兒童便當,價錢是$228

下次去吃日式放題,應該也是會因為這個小朋友。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千鶴日本料理
紅磡都會道7號
都會海逸酒店8樓
3160 6898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