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2年7月22日 星期五

唐述 ~ 新力量

七月上旬·晴

雖說市道不佳,但踏入2022年新餐廳還是一間接一間的開張。當中有不少話題店,也不乏「予約困難」的地方,這裡絕對是其中之一。

大廚周世韜師傅是中菜廚師界其中一位最年青有為的師傅,年紀輕輕已有不少在各大飲食集團(利苑、鴻星、東海)及酒店(君悅)的工作經驗。今天來到中環IFC這個頂級地段,做回本地市場最受落的中菜,當然令人期待。

周世韜師傅

這裡訂位不易,尤其晚市而言,尤幸這一次得食圈朋友安排,可以在周中的晚上來吃。店子是以前同集團西餐廳的舊舖位,前望就是海景,傍晚的景致是不錯的。晚上供應兩個餐牌,一素一葷,就試試後者的「世味人生」。

世味人生」菜單

10道菜的菜單,打頭陣的「黃袍金衣」就是我們熟悉的黃金蝦,即是鹹蛋黃炒鮮蝦是也。不過是晚吃的,卻可以說是一只非常好的黃金蝦。蝦本身處理得好,就是蝦殼也炸得酥脆非常的。加上外層甘香豐腴的鹹蛋黃脆漿,無敵好吃。

黃袍金衣

金匙一口脆」就是少粒粒,不過用料同是和牛粒菘子馬蹄等等,這裡的處理得比較幼細。口感更細緻之餘,醬汁也更入味。特別的還要是那春卷皮做的匙羹,是整只可以連和牛炒粒粒一起吃下的,增添口感上的變化。

金匙一口酥

再來就是湯品的「花膠川貝杏汁燉日本蜜瓜湯」,單看湯名就是一道很正氣的燉湯。當中的花膠養顏,川貝杏汁順氣,而日本蜜瓜就是甜美滋潤,確實沒有令人討厭的道理。湯頭夠熱,味道醇和清甜,當中的日本蜜瓜香甜好吃,很不錯。

花膠川貝杏汁燉日本蜜瓜湯

單看菜名的「禾桿冚珍珠」實在估不到是什麼菜式,原來就是舖上了櫻花蝦煎帆立貝。不用懷疑,這裡的帆立貝是煎得意料之內的好。表面呈焦糖化,而內裡就是僅熟而帶鮮甜的溏心。加入櫻花蝦同吃,多一份鹹香惹味。

禾桿冚珍珠

在繼續下一道菜之前,先來一道「冰鎮菠蘿」。雪成冰的菠蘿酸度及甜度都降低了不少,畢竟在餐點中段吃甜食感覺也不對。冰涼的口感可以解膩之餘,旁邊浸過話梅水的話梅也變得清甜不酸,開胃。

冰鎮菠蘿

龍騰雪映」就是蛋白蒸龍蝦,將龍蝦肉拆出再跟蛋白同蒸,賣相討好之餘也是非常講究火候的菜式。需知蛋白一蒸過火就老,過熟的龍蝦更不堪。是晚吃到的在各方而都是近乎完美的,值得一讚的就是處理龍蝦肉的刀功甚佳,吃起來口感爽脆鮮美,滿意。

龍騰雪映

麒麟金刁」就是煎馬頭魚,這源自日本料理的立麟燒(うろこ焼き),不過也越來垠多出現在中菜餐牌之內。帶麟的魚皮以半煎炸形式煎得脆口,魚肉仍然維持鮮美。這裡的更加入薑蔥同吃,更有吃中式煎魚的感覺。

麒麟金刁

主菜二選一,兩款都是雞菜式,選上「茅台煀雞」。加入茅台去烹調的炸子雞多了一份酒白,而這裡的炸子雞亦皮脆肉嫩,非常出色。吃炸子雞,附上的蝦片也是快樂的部份。或者洋人會很奇怪,但香港人吃炸子雞還是要配上蝦片同吃才夠正宗地道。

茅台煀雞


單尾送來一只蟹,這一道「鴻圖玉枕」一看就知跟蟹是有關係的。蟹粉加上水晶粉,一濃一爽滑,再加上黑醋珍珠原本就是天仙配。可惜是日的水晶粉不夠爽滑,而蟹粉口感卻又少了一份豐腴,二者配合得不太好,是有進步空間的一道菜式。

鴻圖玉枕

到了甜點環節,就是在網路上熱傳的「月光寶盒」。上檯的是個非常漂亮的紅色錦盒,內裡放上一串看似冰糖葫蘆的甜點,其實就是話梅慕絲。外層晶瑩漂亮的是山渣凍,帶點微甜的酸味,適當解膩之餘,賣相也是絕美。

月光寶盒

有餚不能沒酒,是日我們也要了配酒服務。汽酒及白酒以外,比較特別的是以福興毯及竹葉青酒調的雞尾酒。尤其是後者,相信聽過其名字的朋友不少,但真正喝過的卻不多吧。加入八角及香草,有趣。

10道菜的「世味人生」菜單索價每位$1288,各道菜式無論在食材配搭及調味上也顯出世韜師傅的創意及實力。

難怪雖然是日只是平日的晚上,店子還是座無虛席。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Chinesology
中環港景街1號 國際金融中心3樓3101-3107號舖
6809 2299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