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1年6月28日 星期一

Roji ~ 中環人

六月中旬·晴

在一般人而言,「德己立街20A」是個沒有什麼特別的地址,但中環人都知這個地址的特殊意義。這個地方就如一個結界,第一次來找的朋友大都找不到,因為所在之處不是大街大巷而是在一條小橫巷內。

無論以前的Brickhouse或樓上的法租界,都要走進這條不起眼的小巷來。「隱廬佛社」的招牌就是指引,從外看不會察覺端倪,走進來才知道總是人聲鼎沸,熱鬧非常。這一晚又跟飲酒朋友飯聚,約了在這裡。

據云店子在四月才開始營業,走摩登日式居酒屋路線。除了餐廳堂座的位置,也保留了靠窗及酒吧的座位。來的時候只是七時多,已差不多座無虛席。還要是全場都差不多是女士,看來也是OL愛蒲的地方。

跟喝酒朋友去喝酒的地方,什麼也不需說當然要先喝酒。據云這裡是全港唯一以日本品牌 Hoshizaki冷凍碳酸水機製作highball的地方,可以製作出擁有五倍氣泡量的highball云云,那就先來一杯Classic Highball。以宮城峽來做的highball,當然不錯。

有酒不能沒餚,朋友一手搶過餐牌先亂點一通,什麼也拿來試試。喝酒的地方下酒小吃不會少,燒的雞軟骨吃得多,炸的好像還是第一次吃。用上雞脊軟骨製作,更大塊更爽脆,個人覺得比起平時用上的關節軟骨更好吃。


吉列炸雞不算很「吉列」,反而就是一般日式炸雞的格式。薄而脆的炸粉下,雞肉醃得入味也嫩滑,對辦。吉列豚就真是「吉列」了,切成長條狀再排開,賣相不錯也吃得方侯。喝酒,就幾時都需要香口惹味的炸物。



酒吧旁有刺身檯,好事的朋友出去跟師傅談了一會,回來又一堆吃的。一連吃了三道以吞拿魚製作的小吃,醬油漬的赤身相信大家都估到味道是什麼,加上風乾的薑絲山椒醬調味反而幾特別。前者帶點辛勁而後者辣勁十足。


切粒了的吞拿魚就加入帆立貝做成吞拿魚他他,加進上面放上了的蛋黃拌勻吃,都是意料中的口感及味道。加入一層脆米,增添口感上的層次感。吞拿魚蓉就加上了細蔥,夾上紫菜一起吃。上面放上一條醃蘿蔔,畫龍點睛。



炙燒帶子就是將帶子刺身以火槍輕炙過,也因為此比直接吃刺身多了一份鮮甜。加入牛油醬汁令口感更柔滑,而以刁草週味效果很不錯。蕃茄沙律就最簡單,放進不同顏色的車厘茄,加上柚子醬汁調味,是讓食材說話的一道菜式。


熟食也來幾道,上日式居酒屋很多時會點韭菜炒豬潤,這裡的來點變奏,換上了雞肝雞腎。加入醬油炒的韭菜仍然好吃,只是還是懷念其一向的拍檔豬潤多一點。清酒煮蜆來到這裡來個升級版,換上了白蜆。肉厚而爽,味道鮮甜,不能錯過。



還有的就是和牛,鹿兒島A4和牛肉眼肉嫩而脂香味濃。加入白蘿蔔小蘿蔔栗米仔甜豆是神來之筆,都炆得軟稔好吃之餘,跟牛肉同吃也不錯。帝王蟹腳吃得多,這裡的處理得很不錯。中間一分為二的再加上紫蘇葉番茜去焗,鮮甜的蟹肉當然是百吃不厭。



其實都已九成飽,不知是誰的主意想吃釜飯,就來個海鮮釜三文魚籽毛蟹肉八爪魚等等的配料,統統不及口感軟熟而以紅醋調味及鰹魚高湯煮成的日本米飯對胃口。喝滿酒精的胃部此時在翻滾,吃一點澱粉質來舒緩就最好。



朋友連點也想試,真拿她們沒辦法。迷你鐵窩蛋糕就是以蛋糕配搭半融化的棉花糖白朱古力以及自家製的焙茶雪糕。蛋糕本身沒什麼,焙茶雪糕卻是頗好吃。朋友嚷著要添吃,結果一人又多吃了一球雪糕…..

這一夜吃了不少,喝的就更多。甜點吃完,又不知那人提議移師酒吧那邊繼續飲酒。就這樣,喝至店子打烊。

作為中環人,生活總少不了喝酒。這夜,又回到以前的日子。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Roji
中環德己立街20A號地下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