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1年6月22日 星期二

Angelini意大利餐廳 ~ 同遊意大利

六月下旬·晴

飯局」重開了個多月,工作是比以前更忙碌。不要說在疫情(就算是漸退)影響的新常態下,「飯局」的做法也要來個翻天覆地的改變:座位都是「2/2/4/4s」,菜式不是轉位上,就要全分上。有全雞全魚的菜式的話,店子就要預多幾人去處理….等等。

所以當這一次決定來個意大利菜飯局之後,處理又好像易很多:餐廳本身就是「2/2/4/4s」,不用特別排,照人名表入座可以了。菜式大多位上,就是分菜也配套十足,要安排「飯局」又好像易了很多。

這晚就跟一班食友來這裡吃,菜單方面,就找大廚Chef Andrea決定好了。其實過程也簡單,只要加入他的幾道拿手菜加時令菜就可以。六道菜的Chef Andrea's Degustation Dinner Menu加上5杯配酒,「飯局」就這樣敲定。

吃著店子自家製的香草包蕃茄包,第一道前菜上檯,就是風乾火腿配密瓜。看似簡單的前菜,但其實殊不簡單。風乾火腿是水準很高的30個月Culatello ham,肉質柔軟而味道鹹香有致,當中還吃得到一點點鹽結晶在內。蜜瓜是意大利北部Lorenzini運來:就是運費也知不惜工本。爽口清甜,跟風乾火腿是天仙配。

第二道前菜是吞拿魚,用上的是來自地中海的藍鰭吞拿,魚脂成份不高但勝在鮮味十足,加上手刴口感也甚佳。用以調味的是青蘋果,除了切粒、切片以外還磨上蘋果蓉。甜美的味道,正好是帶點微微酸度的吞拿魚的最佳調味。

湯品也是海鮮,就是龍蝦湯。一端上檯,撲鼻而來的就是龍蝦的鮮香。豐富濃郁的香味之下,龍蝦湯卻是意外的口感清爽,在炎炎夏日喝起來是說不出的適合。加入了冧酒,令鮮味更突出,滿咀是龍蝦鮮味,沒有誇張。

其實在香港的幾家老牌意大利餐廳都各有強項,來到這裡不可不吃的就是一味鮮製意大利麵。是日Chef Andrea為我們準備的是手切寬條麵Tagliatelle,略厚的麵身淥得很有咬口,鮮製蛋麵也蛋香味濃。配上的是軟滑的羊奶芝士醬汁,再刨上新鮮黑松露,在座的食友都吃得滿意。


主菜就是佛羅倫斯牛扒,因為每塊牛扒重逾2千克,需要多人分吃的項目,在「飯局」上選上就最好了。是晚我們分吃三大塊牛扒,由Chef Andrea親自操刀席前切肉。意大利牛雖然不及和牛及美國牛般鬆化,但勝在肉味濃厚,牛魔王必滿意。同場加映燒豬柳,是不吃牛肉的朋友的選擇。




不說的話可以也不會知道甜點的主角是菠蘿,連芯的橫切,吃起來沒有預期中的甜及軟熟,反而是帶點爽口而甜度不高。配上青蘋果雪葩同吃,是夏日清新的甜點之選。

餐點以外,是晚的配酒也精彩。當中以第二支白酒的Petite Arvine, Les Cretes, Valle d’Aosta, 2015及配牛扒的Sangiovese, Brunello di Montalcino, Il Colle, Tuscany, 2014印象最深刻。前者的柔滑及buttery的口感跟吞拿魚的鮮香配合得很好,而後者強勁有力的酒體及單寧也是吃牛扒的不二之選。

餐後還有特濃咖啡,是豐富又飽足的一頓意大利晚餐。看到食友們也吃得快樂的離開,飯局負責人也放心了。

畢竟今天在香港可以令人快樂的事情也真太少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Angelini
尖沙咀麼地道64號 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閣樓
2733 8750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