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1年6月7日 星期一

兎に角 ~ 最愛居酒屋

五月下旬·晴

其實不是近年的事,我是一向都愛上居酒屋的人。工作了一整天,可以在九時前收工的話,最好的就是獨個兒上居酒屋吃東西。這天在尖沙咀收工,走在寶勒巷。記得有這間店子,正好一來。

這其實不是新名字,在尖東有點資歷的人都會記得,這個名字其實以前在幸福中心經營。只是約十年前結業,同一名字及招牌,今天出現在寶勒巷10號。推門進內,日籍大媽招呼在靠窗的二人位坐下。


四周都是來喝酒的上班族,都是日籍人士。牆上貼上的是寫上日文的餐牌,還有經典的啤酒海報。感覺上,是跟在日本當地上局酒屋沒大分別。先來生啤才說,店子賣的是七寶。下酒小吃是一小碟鰹魚乾加碎洋蔥,簡單稱職。

隨手點了幾味小菜。見餐牌上有由淡路島來的洋蔥,當然要來一碟試試。生洋蔥不經烹調,切絲再加入醬油及酸汁,夾上鰹魚絲去吃。淡路島盛產洋蔥,口感爽而味道不帶辛辣而甜美。加入酸汁起開胃之效,值得一試。


喝酒當然要吃芝士酒盜,這裡的酒盜加入大量的忌廉芝士鹽辛魷魚味道既鮮且濃,跟口感軟滑豐腴的忌廉芝士無論在味道及口感上都配合得天衣無縫。放在克力架上吃,加入薄脆而鹹香的味道,是一等一的下酒品。


餐牌上看到一味韭菜炒豬肝ニラレバ炒め),有看深夜食堂3季度,第9)的朋友都會略知一二。這裡的豬肝切得薄而炒得熟透,口感難免是粗嚡了一點,反而芽菜韭菜是非常的好吃。不是說笑,這也是我在日本當地居酒屋常點的一味,那邊總是炒得很好吃的。


餐牌些有豚角煮,也有大根煮豚肉,但我卻想吃另一味的大根煮牛肉。牛肉其實是牛腩,用醬油炆得稍為硬身。味道濃濃也滿有咬口的,正好是下酒良品。蘿蔔是炆得又稔又甜又入味,非常好吃。


肉吃得不夠,多來一碟滑蛋吉列豚。先炸好豬扒,蛋漿加入出汁及醬油煮好,再將二者加在一起。雖說將蛋漿加在炸好的豬扒上會令其吃起來不脆,但二者配合起來效果又真的不錯。尤其如果加入日本米飯的話,就是標準的和式飯餐。吉列豚以外,我同樣喜歡吉列漢堡或吉列火腿扒,這都是我在居酒屋常吃的飽肚物。


見有供應蜜汁叉燒,都知道不會是廣式燒臘檔的叉燒,也點來一試。不過此品看上去已知是中伏了,吃起來更是將所有叉燒不好吃的元素集一身:硬而不鬆化蜜汁過甜沒有肉味。總括來說,是不可忘記的一味。


上居酒屋的樂趣除了喝酒(於我來說主要是啤酒)以外,就是可以隨意的點吃不同的小吃及小菜。食物雖然來來去去也是那幾味,勝在親切又熟悉。

吃得滿意的離開,下次人在附近又會回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Tonikaku
尖沙咀寶勒巷10號3樓
2366 4907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