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1年6月14日 星期一

Bibi & Baba ~ 船街新聚點

六月中旬·晴

踏入六月,陰晴不定。這天跟朋友約了個很早的時間吃晚餐,地點就在這裡。

在云云的船街食店中,這裡是新名字。在疫情下開業的店子,過了逾半才來試試。舖面不大的地方,是日周二,客人也不少,看來星馬菜也甚有支持者。

餐廳的廚房置於中間,而因為這裡是C類餐廳,所以6位朋友可以坐在一起。檯上的小瓷碟加上金屬叉及匙羹,加上透綠色玻璃的水杯,不知何解,座落其中頗有在東南亞餐廳用餐的風味。

朋友在研究吃什麼,結果決定以四人套餐為主再輔以其他幾道想試的菜式。先點什麼來喝喝,本想喝生啤,但餐牌上都有不少地道星馬飲品,就轉而點了酸柑汁Calamansi。尤記得在新加坡當地寫美食書的日子,天天去逛不同熟食中心,試吃不同檔口的不同食物。喝的都是酸柑汁,酸酸的消暑解渴。

先來一堆小吃,這裡的沙爹看賣相是頗正宗的。何謂賣相正宗?於我來說,第一件事就是肉要串得短短的,可以一口吃下,感覺較正宗。因為在當地吃沙爹總是一打、兩打的吃,一口一串,份量不會太多。說回這裡的沙爹,烤得外層微焦,對辦,沙爹汁加入菠蘿蓉,香辣加上甜味,夠地道。

吃星馬菜少不了一味炒蘿蔔糕吧?在當地吃的炒菜頭粿也有「」、「」兩款味道,這裡供應的就是加入黑醬油的「」版本。說實話,不喜歡星州版的蘿蔔糕,加入黑醬油及蛋同炒,其實吃的是後二者的味道及口感,這裡的還不錯。

餐牌上有一味叫五香Ngor Hiang的,正好奇是什麼來的,原來是一味五香肉卷。肉碎先以五香粉調味,再加上冬瓜紅蘿蔔馬蹄等等再以腐皮捲著再去炸。外層脆口而內裡各種食材的口感及味道俱豐富。佐以黑醬油,是惹味好吃的小食之選。


來到主菜環節,先來海南雞。目測二斤多的黃油雞,去了骨再斬件送在碟上上檯,份量十足,至少六人夠吃有餘。雞浸得不錯,皮爽肉滑。單點只索價二百多一只,實在化算。新加坡朋友吃海南雞首要重視的就是醬汁,當中尤其辣醬是重中之重。這裡的做得夠鮮夠辣,很不錯。雞本身是冰鮮雞(二百多不會預期是新鮮雞吧?),加上蔥油黑醬油,是好吃的。


朋友都認為,吃雞要有飯一起吃才行(我少吃飯,淨食又ok),所以原本最後來的「配飯」就早了來。白飯油飯藍飯三選二,選擇當然是後二者。黃色的油飯夠乾身,也有點雞油香,及格。藍飯是加入了碟豆花浸的水去煮的,泛上的藍色是全天然的效果。不過在味道上沒有什麼特別之處,藍色的飯….試了就算。還有爽口的芽菜,加入醬油甚好吃。吃著是晚的芽菜,在座朋友都同聲說懷念岡嘟嘟的怡保芽菜。


餐牌上的「仁當牛肉」原來就是印尼菜式的巴東牛肉,用上牛展去煮的,吃起來口感鬆化。汁醬濃郁夠味,吃著牛肉想起的就是白飯。另一下飯佳選的就是叁巴臭豆蝦,辣辣又惹味的參巴醬加入洋蔥同炒,當中索盡了鮮的鮮味。與同炒的臭豆一樣,絕對是亮點所在。


三款的套餐主菜以外,加點了特色炸雞。眾所周知,就算去到那個東南亞國家,炸雞都是一等一的國民美食。就算弱如菲律賓,炸雞也是可以一吃的。這裡的沒下什麼粉漿,炸得外層脆口而肉鮮嫩滑。跟灑在上面的是藍薑脆片,辛辣惹味。

差不多所有在座的朋友都對一味娘惹咖哩魚頭引頸以待,當侍者將大大的砂窩的端上檯,實在引發小歡呼。我不是娘惹菜的粉絲,就是去到星馬也都避開這菜系。但是晚的咖哩真的煮得不錯,辣度平和再加上一點酸香及魚鮮,加入飯中同吃甚美味。也不是淡水魚的粉絲,但同煮的蔬菜如秋葵紅椒洋蔥等等也稔甜又好吃。吃剩了的咖哩及蔬菜,朋友都統統打包回家翌日再吃。


三道套餐主菜再加兩道單點的菜式後,大家也飽得十二成。套餐有一道蔬菜菜式,原先也不甚期待,但選上了的咖哩雜菜卻又很不錯。其實說穿了的是以黃咖哩去燴煮各式蔬菜如椰菜豆角紅蘿蔔等等。偏甜一點的味道再加上咖哩的微辣,如果只點一味菜式來下飯,這一道咖哩雜菜確實是首選。

好了,來到甜點環節。不嗜甜的我,對甜點的期望最少。尤其星馬甜點,就更不期待。朋友專門點來的「煎蕊」,其實就如珍多冰。用上的是刨冰,加入椰奶及椰糖。不知何解我總是吃不到甜香而吃到微微苦味,不懂欣賞。娘惹喳咋味道如淡了一點的芋頭西露,加入的木薯凍煙煙韌韌的,幾有趣。


這裡的四人套餐每位$338,主菜就由百多起跳,最貴的娘惹咖哩魚頭才$388,不是離譜的價錢。好幾款前菜及主菜味道也頗正宗,值得一試。

離開時忽爾下起大雨來,大家寸步難行,就如在新加坡下的「神經雨」一樣。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Bibi & Baba
灣仔船街1-7號寶業大廈地舖
2555 0628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