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0年8月17日 星期一

LE PAN ~ 吃在只有午市堂食時

七月下旬·炎熱

年過半百,斷估不到有一天連在街上找餐廳堂食也不行。尤其在一等一美食天堂的香港,這真的是何等諷刺的事。上個月就有兩天是全日禁堂食的日子,在仍然要維持有限度活動的市面來說,不難想像引起大混亂。就在這天來臨之前,跟朋友來了這裡吃午餐。

其實是想找個地方跟朋友好好吃餐飯,觀塘附近好選擇不多,這裡就是其中必然之選。店子在高銀,附近是絕對「吊腳」及鳥不生蛋的地方。還好朋友有車,方便得多。店子分為「casual」及「fine dining」兩個部份。我們訂了後者的位置,不過說真的,感覺也不是太「fine dining」。

午市這裡有四道菜的餐牌,侍者先拿來三款麵包讓我們選。麥包及法包以外,我的選擇是圓圓的橙包。口感鬆軟而內裡真的有粒粒橙皮在內,非常香,塗上牛油或是淨吃都非常出色。好吃的差點令已不大吃澱粉質的我一吃就是兩個。


前菜兩道,先來的冷前菜是沙律,看上去色彩紛陳的,很吸引。看上去像是手指檸檬的迷你青瓜,不要看只是小小的,但吃起來非常「爆汁」也很清新。味道上最令人留下印象的反而是蕃茄,是加入了芒果機因的蕃茄,增加的甜味反而更襯托出酸度,還是第一次吃。


第二道前菜是暖前菜,我選的是薯仔雞尾湯。薯仔湯是暖湯,其口感是我最欣賞的部份。口感輕軟如無物,但薯仔香味甚濃郁。非常不錯。朋友吃的炸蟹餅看上去穩穩陣陣,但做得最好的也是那味濃但質地卻不稠杰的醬汁。大廚在汁醬的溫度控制及火候上,有一手。



標價只四百多元的午餐,主菜環節也不應有太多的期望及驚喜。我點的是美國豬鞍扒,不帶骨的厚切,肉質可以但個人還是喜歡帶骨的厚切。朋友吃的澳洲和牛要加錢點的,賣相對辦,而據云水準也不錯。


到了甜點環節,四選一之下,士多啤梨千層酥是我的心水。但朋友選了此味,而其他兩款也不想選,就點了永不會錯到那裡的芝士併盤。朋友的士多啤梨千層酥果然是很不錯,配一球乳酪雪葩,應該很不錯。


毫無疑問,這裡是在九龍東法國菜 Fne Dining的數一數二之選。說真的,只以一頓午市套餐來評定一間餐廳的級數是有點不太公平的。有機會的話,我還是想來吃一次晚餐,又或是配酒的Tasting Menu

結論:<b>值得推薦</b>

 

評分:(以5💥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九龍灣啓祥道17

高銀金融國際中心地下

3188 235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