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0年8月25日 星期二

號外:KC廚房 ~ 未雨綢繆 瑞士汁雞翼


八月下旬·晴

香港武肺而禁堂食來到第38天,晚晚收工歸家才自煮,有時真的未埋爐已倦得不想動,尤其每當週末例忙的時候更甚。最好就在周日先做定一些「儲備食物」,讓忙碌又不想再花精神去想煮什麼的時候可以用得着。

瑞士汁雞翼就是其中之一。


瑞士汁就是港式豉油西餐的其中一個偉大發明。這一個甜中帶鹹香的醬汁對於肉類來說是百搭,尤其適用於雪藏肉。濃郁而霸道的味道正好掩蓋了冰肉的短處。而在云云配搭中,個人覺得跟雞翼就配合得最好。在上個周日,就做定了一煲瑞士汁雞翼。

步驟:

1.      先將雪藏雞翼汆水,先備一煲白鹵水,將已解凍的雪藏雞翼放入汆水。

2.      準備冰水,將已氽水的雞翼浸在內。以令雞皮更具彈性,以免在長時間浸漬在瑞士汁時爛掉。

3.      在另一鍋子內煮瑚士汁,將生抽、老抽、玫瑰露以6:3:1的比例混合,並加入冰糖。冰糖的份量除喜好而定。個人習慣煮十只雞翼就是下一小舊,即大約40左右。


4.      煮好瑞士汁就將雞翼放進去,煮10分鐘就可以開始浸漬。攤涼再封上保鮮紙,放雪櫃內存放備用。

一點小貼士

- 其實除了雞翼,同一個醬汁也可以煮豉油雞,味道是大同小異的

- 買不到鹵水料的話,可以將薑及蔥段加入滾水,再放進雞翼汆水,旨在去除雪味

- 瑞士汁易做到不得了,個人而言絕對不會考慮用坊間現成(如「你諗你」)的瑞士汁

- 雞翼是最少浸三日才會上好色,不過如果早幾天吃也可以,不影響味道


這是個沒有什麼失敗空間的菜式,大家有空時也試試做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