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0年8月30日 星期日

KC廚房 ~ 百分百只會在家吃的菜式:菜心炒牛肉



八月下旬·晴 有些菜式,百分百只會在外吃。如椒鹽鮮魷,如芋頭扣肉,如炸子雞。我懂做,都不會在家製作。 但有好些菜式,我只會在家吃,菜心炒牛肉就是一例。

酒樓的廚房總會先將牛肉走油,再回鑊炒菜心。鑊氣多好,菜心炒牛肉的精髓也全失去。 想吃這一道菜式的時候,我會自己出手。

步驟:

- 牛肉當然要買新鮮的,牛柳及腩邊,今天在肉檔買了共$60。 - 菜心不能多,半斤就夠了。不然這個菜式就叫牛肉炒菜心,而不是菜心炒牛肉。 - 先以生抽、砂糖、料理酒及少許油,醃牛肉15分鐘。


- 大火爆香蒜頭,先下牛肉,快手炒至半熟,盛起備用。


- 原鑊炒菜心,兜兩兜下點水焗一焗,最後放入牛肉兜勻上檯。


全個過程只是15分鐘,除了要掌握時間及火候外,是沒有什麼難度的菜式。

整個菜式的精髓,其實就是要炒牛肉時滲出的肉汁。要將其保留,在炒菜時滲回菜心內,這道菜才好吃。

不能是芥蘭,不能是白菜仔,更不能是通菜,只有菜心才最對味。

是一道百分百的家庭菜,不要旨望工人姐姐會炒,要吃就自己動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