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0年8月30日 星期日

號外:關西精華遊 ~ 大阪的意大利新星 Il Centrino(イル・チェントリーノ)


十月中旬·晴

在日本工作,不比在香港的輕鬆。不過當中最快樂的部份,就是在工餘時間周圍去尋吃。我是個悶人,對很多事情都不大感興趣。唯獨是吃,可以說是每天忙碌的唯一動力。這一次過來探路,完成的時候,就跟日本團長丁丁在這裡吃一餐。



相比起法國菜,意大利菜在日本的成就可以說是來得較遲。以2020年大阪米芝蓮推介為例,摘星的店子就只有區區的三間,當中這裡就是其中的新力軍。有新星當然不容錯過,就請日本團長幫忙安排,在這裡吃一頓午餐。



店子在瓦屋町,是大阪市中央區的民居位置。乘地下鉄谷町線在「谷町6丁目」駅下車,目的地在幽靜的橫街內,要找一找才到達。餐廳就在一幢翻新的古老民居內,門牌不顯眼,就實話我是在門前走過了兩回也不為意這裡來。


樓高兩層,店面不大。下層設有四張二人檯,而樓上就是可坐六人的大檯,最多就只可以容納
14名食客的地方。大廚北口智久先生是地道大阪人,在東京一所意大利餐廳出道,此後再在意大利當地的餐廳工作過四年。2017回流開立此店,至上年摘星。



我們給安排坐在靠窗的位置,自然光從旁透入,感覺舒適。廳面就由侍酒師魚見洋一先生負責招呼,他跟我們解釋是日菜式的安排。請他幫忙配酒,先來的是香檳。Champagne RoyerCuvée Réserve口感圓潤而果香濃郁,不錯,雖然相比起來更喜歡他們的玫瑰香檳。



先來的是悅口小吃,小杯內的是椰菜花凍湯。打得幼滑而味道香濃,中間放進一點點蟹肉,更添甜美。另一邊是汁煮牛脷,和牛脷當然好吃,不會有意外驚喜,反而配上的紅椒汁就很不錯。香甜中帶點微微辛勁,跟口感爽腴的牛脷配合得不錯。




前菜兩道都是魚,一冷一熱。冷的是刺身,大廚會配合不同時令去應用不同的海鮮食材,是日來的是鰆魚。只簡單的用上橘子汁去調味,清新討好。熱的前菜就是來自和歌山的真鯛,嫩滑而帶魚香的魚肉好吃,但抺上香草醬而烤得焦香的魚皮就更好吃,蘿蔔蓉加入魚湯調成的醬汁跟魚也配合得很好。




澱粉質主菜先來的是墨魚意大利飯,切成小粒的跟意大利飯一起煮。再送上了薄薄的豬油,聞起來是香味十足的。大廚將菊芋切片,淋上加入蛋黃忌廉醬汁,再加上鯷魚乾。爽口的菊芋香味十足,吃的時候正是時令。鯷魚的鹹香正好為此提味,而濃稠的蛋黃也令口感更添層次,好吃。




再來的一道澱粉主菜就是意大利麵,日本人的意大利菜館(尤其到了這個級數)也都會做自己的意大利麵,是日來的是蛋麵。每天鮮製的蛋麵,口感爽中略帶韌性,很不錯。佐料是和牛腱,刨上巴馬山芝士,簡單而美味。




主菜是雞卷,用上的是丹波地雞,裹上的是豆角及梅子醬。雞肉外層煎香,內裡雞肉嫩滑。豆角增添口感,而以梅干醬那酸中帶鹹的味道也是絕佳的調味。伴碟的是京都產的菜心及烤薯仔,還有黑松露醬,畫龍點睛。




來的時候是秋天,甜品用上的是最時令的食材:粟子,送上的也是很具代表性的Mont Blanc。其實我都幾怕這一款甜點,總怕其太甜。這天的也不例外,但還好加入自家製的蛋白餅牛油脆餅底,配合起來口感具層次,也好吃。



是日要了配酒服務,配上四白兩紅的六杯酒,配搭也很好。當中最喜歡的是配意大利麵的托斯卡尼Chianti Rufina Riserva,偏濃郁的酒體跟芝士及牛肉都配合得好,乾身的口感及偏重的單寧又恰好跟蛋麵的香味配合得絲絲入扣。



簡單,有水準,又吃得舒服的意大利午餐,也是我越來越喜歡在日本吃西餐的原因。

謝謝日本團長丁丁的安排,尤記得她是推著行李箱來吃這一頓午餐的,吃完她就要飛回北海道了。下一次見面,會是下雪的時候。

結論:<b>值得推薦</b>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イル・チェントリーノ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

瓦屋町1-2-2

050-5596-1378


請按此直達餐廳的公式網站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