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0年8月9日 星期日

號外:KC廚房 ~ 酸甜無敵+易做必成功 鎮江骨

八月上旬·晴

有些朋友總喜歡說「唔識煮」,很多時聽進耳內其實我不明白是說什麼。有好些食材,只要買到優質又新鮮的,簡單的幾個步驟,加上基本又不複雜的調味,根本是很難會失敗的。

今天經過肉檔,見上好的腩排,就叫肉販斬來「三條骨」。我不喜歡斬得份量太少的腩骨,大約是手指長短的,共11件。上好的新鮮腩骨入手,可以煮的菜式真的非常多。在炎夏總想吃些酸酸甜甜的菜式,就做一味鎮江骨。

材料:


-
腩排

- 薑一片

- 鎮江醋(4湯匙)

- 生抽(3湯匙)

- 片糖(半件)


步驟:

- 將腩排洗淨並汆水

- 撈起以沖冷水洗淨,以廚紙抺乾水份備用

- 在鐵窩內燒滾油,以薑片起窩

- 先煎香腩排,再放入鎮江醋、生抽、片糖,大火燒滾,轉小火炆半小時,完成

在做法上其實鎮江骨跟糖醋骨是差不多一樣,只是後者加入的是白醋、冰糖、生抽及一點老抽。因為昨天煮咖哩時剩下幾粒鵪鶉蛋,就將之放入醬油醋汁中浸煮。上色入味後,一樣好吃。

還記得小時家母常做此菜式,是很好的下飯菜。

一點小貼士:


-
個人習慣,腩排是買前端骨較粗及短的部份。還有帶軟骨的部份,有不同的口感

- 可以的話,也請肉販留下多一點肥肉。沒有肥肉的腩排,你吃,我不吃了

- 沒有片糖的話,可以放入冰糖,甚至白砂糖也可以。只是味道就沒有那麼香

- 鎮江醋在這一道菜式的調味上起舉足輕重的作用,我用的是九龍醬園的鎮江醋

- 因為排骨在炆煮時會釋出一點水份,所以炆腩骨時我不會加水

疫留在家,大家也試試煮這個酸酸甜甜提胃口的菜式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