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0年6月16日 星期二

L'Envol ~ 一年


六月中旬·晴

這是一年之約。

話說2019年6月12日,一班朋友在這裡吃午餐。那天在不遠處的金鐘才煙霧瀰漫,鋒煙四起。那天的事,相信也不用我再重覆。一年過去,朋友相約不如在這裡再聚,就成了此局。


八人的午餐局,因為怕席的飲食同業朋友間討論太「熾烈」影響到餐廳的其他貴客,就移師到店子的貴賓房內進行。全身黑衣黑口罩的大廚Chef O進來跟大家打招呼,吃什麼,就由朋友及大廚發辦。席上朋友除了有食界高人,還有酒界高手,當然令大家安心又放心。


朋友未到齊,宜先喝酒。是日陽光普照兼暑條迫人,喝香檳就最好了,侍者也將幾款餐前小點送過來。圓型的是薄薄的脆片,大廚會在不同時間放上不同的配料,此時就是火腿芝士,加上灑上紅椒粉的脆條,配上乳酪醬汁,都是非常稱職的下酒菜。



餐前麵包也送上來了,是外皮帶點厚的麥包。烘得暖暖的,外皮咬下去是脆得散滿檯上的。內裡非常鬆軟又滿有小麥香。配上兩款味道的牛油,加入魚籽醬的牛油帶點鹹香,頗特別。另一邊就是香檳牛油,微甜中帶點點酸香,也不錯。





悅口小吃一來就是三款,綠色的是慢煮雞肉,口感軟熟也好吃。上面放著香草壓成的脆片,除了賣相出眾,在口感上也作出層次上的變化。中間紅色的是車厘子醬再加酒漬車厘子,酸甜的味道確實令人胃口大開。最後的是一件小蛋糕及沙甸魚,夜在上面的是山葵醬。辛辣中帶點微甜的味道剛好中和了沙甸魚偏濃郁的魚味,好吃。



侍者此時拿來整盤來自不同產地的魚籽醬,當中有法國及俄羅斯的,當然還有來自內地的,不用說這就是再下來菜式的主角了。用上法國諾曼弟產的蟶子再加上法國魚籽醬,後者鹹鮮的味道正好是爽甜的蟶子最佳的調味。墊在下面的是以魚籽醬打成的醬汁,在口感上跟魚籽及蟶子配合我很好。




Chef O親自的為他的下一道前菜解說,拿來的就是他的「珠寶箱(Jewery Box)」。這是甚有「JR系」前菜影子的菜式舖排,將盒子打開,排在上面的是飽滿的北海道海膽,藏在下面的是紅蝦刺身。以小小的貝殼匙去吃,豐腴加上鮮甜,加一點細蔥調味,令人回味。




來到主菜環節,第一道主菜是烤鱸魚Chef O先將放了四大件烤鱸魚的鍋子拿出來,塗上番紅花粉還加入百里香蒜頭檸檬等同烤。兩人分吃一件,鱸魚肉滑而帶濃香魚脂,配上以番紅花粉、蒜頭、欖橄油及魚汁打成的rouille醬汁,伴上烤蒜頭同吃,是美味的。



第二道主菜是肉類,就是這裡的其中一道招牌菜煙薰黃雞。侍者先拿來盛著兩只薰雞的大銅鍋,掀蓋的時候,撲鼻而來已是濃烈的煙薰香。用上的是體型較小的春雞,不厚的雞肉肉質很嫩滑,近外皮的部份沾上煙薰香,加上以雞骨煮成的醬汁,原汁原味。一同送上來的除了有香草烤薯粒,還有帶點微辣的Green Harissa Ice Cream。尤其是前者,香口惹味,一不小心就多吃了。





正式吃甜點之前,當然要來點芝士。更何況已喝完第五支酒,更要來點芝士填填胃。因為大家都談得很「熾烈」,芝士車不便進來(其實進來也沒人理會),直接由經理安排就好了。每人半件羊奶芝士,軟滑甘香而口感鮮腴。加上一片烤得脆口的乾果多士,就是最好的配搭。



甜品的名字很簡單,就是「杏桃(Apricot)」。從外型看來,就是一個杏桃的樣子。外層是薄薄的一層杏桃脆片,將之敲碎,內裡就是軟滑的忌廉。墊底的是杏桃撻,粒粒杏桃肉味道酸甜交錯,加上幾片烤杏桃肉,整體來說不過甜,不太膩,是我喜歡的甜點。


這是吃得非常快樂的一頓盛宴,席上飲食界中人連「」多單秘聞,也論盡圈中種種荒謬事。笑聲不少,而酒也喝得非常多。萬分盡興之餘,也謝謝朋友的妥善安排及請客。

終於來到今年612。一年後,大家又過得如何?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L'Envol
灣仔港灣徑1號
香港瑞吉酒店3樓
2138 6818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