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9年7月15日 星期一

號外:曼谷精華遊 ~ 極邪惡的鹹蛋黃多士 After You Dessert Cafe


七月上旬·晴

這一次來曼谷,同行也有好幾位飲食傳媒同業。一班好食之徒來到這裡,在正餐以外當然也不會錯過四圍覓食的機會。就在第二天的午餐過後,拉隊去吃下午茶。

甜品專門店

這是早前在香港「做功課」時已記下的一個地方,事源在網上飲食平台看到老饕朋友貼了一幅這裡的鹹蛋黃多士的食物照,已一心要來。碰巧店子在下塌的酒店附近,Big C隔離的The Market內有分店,就聯同幾位友好來試試。

大家也為鹹蛋多士而來

這裡是甜品專門店,主打幾款不同味道的多士、蛋糕、班戟及刨冰,還有泰式奶茶、咖啡及近期在亞洲區持續大熱的珍珠奶茶。三時多到來,人客一點不少。一行四人,也要等一等才可以進座。採取半自助形式,自行去付款落單,侍者會將食物送上。

付了錢,可以專心等吃


二話不說,先來一份鹹蛋黃多士。多士本身切得不算很大塊,四四方方的,上面灑滿了鹹蛋碎,還有的就是加入鹹蛋黃雪糕,最後就是加入鹹蛋黃醬汁:單聽這個「陣式」,夠邪惡了吧?不過最邪惡也是最吸引的,就在下醬汁的一刻,席上朋友們都興奮非常。

單看賣相,已很吸引

好了,談回味道。這一份鹹蛋黃多士的味道是不似預期的濃郁,相信就是泰國鹹蛋不及廣東的「夠味」之故。但帶點微鹹的鹹蛋黃粉末再加鹹蛋黃醬汁是十級好吃的,當然還有那鹹甜夾雜的鹹蛋黃雪糕,絕對是「無得輸」。

先加入鹹蛋黃醬汁

值得一讚的還有是在份量上的設計,不太大塊的多士本身烘得完美,外層脆香而內裡非常鬆軟。不要說是鹹蛋黃雪糕及醬汁,就是配上其他味道都同樣吸引。旁邊還有云呢拿雪糕球忌廉,吃得滿足的。

多士本身是好吃的

原本一個人來就只可以吃多士,但多了幾位朋友到來就可以試埋芒果糯米飯刨冰。這份刨冰要讚的是賣相是完美的,舖在芒果刨冰上的椰汁忌廉份量及樣子都極好。刨冰本身有淡淡的芒果香,中間還內藏一點點糯米飯,是清新又有泰菜特色的刨冰。

芒果糯米飯刨冰也非常出色

只是一間連鎖甜品店,兩款食物也做得很好,難怪是座無虛席。這間甜品連鎖店在泰國各地有七十多家台店,單是曼谷也有幾十家。大家去曼谷遊玩,應該不會難找到。

是值得一試的地方。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After You Dessert Cafe
G/F The Market Bangkok
02-209-5153
營業時間:10:00-22:00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