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9年6月30日 星期日

號外:澳門精華遊 ~ 精彩的「四手聯乘」 Terrazza Italian Restaurant


六月下旬·晴

這是一頓有趣的「四手聯乘」晚宴,因為通常「聯乘」都會在其中一位大廚的地方進行,但這一次「聯乘」卻在另一間餐廳內進行(雖然還是在同一酒店集團內)。說的就是這次的特別晚宴,由8½ Otto e Mezzo Bombana的大廚Chef Antimo山里日本料理的料理長Chef Hayshi聯手炮製的意日晚宴。

在星空下用餐

這個晚宴系列名字為「美饌星空下」,用餐的地點就在酒店內的意大利餐廳Terrazza Italian Restaurant外邊的一間小玻璃屋內。透過落地玻璃透進銀河華燈璀燦,真的有在「星空下」用餐的感覺。看看八道菜的餐牌,Chef AntimoChef Hayashi輪流上場,前菜、澱粉質及肉類主菜、甜點,每人各四道菜,令人引頸以待。

兩位大廚輪流上場


是日的晚餐有配酒,餐前來的不是汽酒,反而是有汽清酒。悅口小吃一式就是三件,看來都是出自Chef Antimo的手筆。青豆撻是近年很普遍的小吃之選,這裡的加上魚籽醬,多了一份鹹香的味道。糖漬車厘子好吃,更好吃的就是巴馬山芝士酥,差點要追加一件。

悅口小吃

Chef Hayashi的前菜是一個「竹筒盛」,待者會逐個為食客提開,內裡放的就是蕃茄啫喱。用上蕃茄清去製作的啫喱味道是鮮明也清新的,難得的是啫喱本身也做得軟滑。配上粟米秋葵,加上甜美及爽脆的口感。涼涼的味道,令人吃得開胃。

盛在竹筒內的前菜

清新的蕃茄啫喱

Chef Antimo做出來的前菜用上的是日本食材,那就是障泥烏賊あおりいか)。其實有點似街市也買得到的大尾魷,本身不算太厚肉但味道甚甜美。意大利用上純意大利食材去調味,,那就是來自西西里島杏仁奶Sorrento檸檬。甜及酸兩個味道都做得均衡,也是稱職的開胃菜。

杏仁奶及檸檬是醒胃的調味

在澱粉質主菜以前,先來海鮮菜式,就是茅草環燉鮑魚。鮑魚是來自北陸三重縣,那裡以「海女採」貝類海鮮出名。日本廚煮鮑魚的手法是絕佳的,當然Chef Hayashi也不例外。肉質軟熟,而因為是鮮鮑魚,所以鮮味只是淡淡的。還好用上偏點甜的醬汁去襯托,不錯。

三重縣產的鮑魚

軟熟的口感是無敵的

澱粉質主菜出自意大利大廚Chef Antimo之手,但他寫在餐牌上卻是「拉麵」,其實就是其手製的細寬麵tagliolini。大廚的寬麵淥得咬勁十足而蛋香味濃,是意料之內的有水準。下的是清燉雞湯,再刨上黑松露及加入是松露醃的溏心蛋。驟眼看滿有日式風味,但吃下去還是正宗意大利料理的口感及味道。

日式拉麵的賣相

卻是出色的手製細寬麵

意大利大廚做來「拉麵」,日籍主廚也用上意大利蝦去回應。配上的是京都茄子,以傳統的味噌田樂燒的方法。這個做法真的是甜得掉牙的甜度,但京都茄子個子小而肉厚且汁多,配合起來又真的好吃。爽甜的意大利蝦似是配角,還有的就是山科甜辣椒,在這個菜式中菜蔬的味道更明顯。

肉厚的京都茄子令味噌田樂燒也更令人接受

在肉類主菜上,Chef Antimo又再選用日本食材,就是日本數一數二的宮崎牛。靚牛肉去到意大利主廚手上,當然沒有失手的道理。烤得外層焦香味濃,而內裡仍維持豐腴稔滑。更出色的就是大麼用上薩丁島雅芝竹作配,一點點甘苦而帶點草香味,就是濃膩的和牛的一點點平衡,高明。

想不到用雅芝竹跟宮崎牛也很搭配

來到甜點環節,第一道是Chef Antimo芝士梨撻。芝士是用上了ricotta芝士,口感軟滑跟稔稔的李子同吃,也配合得很。Chef Hayashi做來的是一碗抺茶,還有的就是紫陽花饅頭,簡簡單單又討好。抺茶的微微甘香也正好起消滯之效,在盛宴未段來一杯就正好。

意大利大廚的芝士撻

日本廚師的和風甜點

豐富的餐點以外,是日的配酒也精彩。八道菜就是日本酒配日本菜,意大利酒配意大利菜。個人而言,最喜歡的當然是配襯宮崎和牛的La Magia "Brunello di Motalcino",雄混有力的酒勁,是吃高脂紅肉的不二之選。不然用來配鮑魚的刈穗銀千樹純米大吟釀也很不錯,偏辛口的口感跟甜醬汁也配合得不錯。

辛口的特質,正好配個甜甜的醬汁

雄混有力

精彩的四手聯乘晚宴,每位MOP1,999,配酒另加MOP700。可惜的是只做6月22日及6月29日兩晚,不過據云「美饌星空下」的盛宴陸續有來,有興趣的朋友要留意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庭園意大利餐廳
澳門銀河酒店2樓201
8883 2221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