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9年6月1日 星期六

Silencio ~ LKF上的居酒屋


五月上旬·晴

蘭桂坊酒店下可以找到不少食肆,印象中大多數都是西式食肆,當中有賣中式食物的,忽然開了這樣的一間食肆。看資料,是一間居酒屋。大廚Sean出身自Zuma,那大概對他做的食物也有點概念。這晚朋友約局,又正好試試這裡水準如何。

在蘭桂坊上的居酒屋

甫進店,店子就似一間西式酒吧多一點,近門口的壽司吧,提醒我今晚吃的是和式食物。大伙兒坐在吧檯位置,清楚看見廚師團隊在工作。大廚Sean過來打招呼,拿來清酒給早來的朋友先喝。一盤枝豆作下酒小吃,笑笑談談,好不快樂。

大廚Sean


朋友已妥善的安排好吃什麼,前菜就是一味「Tomato」。熊本縣來的車厘茄粒粒晶瑩也鮮甜,加入木魚湯汁及刨上巴馬山芝士去調味,鹹香中隱透珍香鮮味。另外清香的味道來自紫蘇油,有心思。

熊本縣來的車厘茄夠清新

Pablo」看起來就是一個個捲起來的池魚刺身,刺身本身以咖啡去醃漬過,肉質更爽口也不失鮮美,咖啡帶來堅果及一點點的煙薰香味,是很獨特的處理方法。一旁放上的是西洋菜打成的醬汁及醃小蔥頭,給味蕾帶來清新的感覺。

池魚刺身

以咖啡去醃漬,效果也不錯

Onsen Egg」其實是個沙律,放在上面的溫泉蛋反而像是配角。調味用上了自家煙薰的三文魚籽及加入了柚子醬汁,吃的時候當然是第一時間將溫泉蛋搗開,再跟沙律菜、三文魚籽及醬汁拌勻。蛋汁加上魚籽的濃汁,還有酸酸甜甜的沙律醬汁及鮮爽的菜,清爽好吃。

加入沙律的溫泉蛋

好吃

Sichuan Roll」看上去明明說是炸蝦卷,「四川」何來?秘密當然就是在醬汁內,濃郁而帶辣的味道,舌還可以嚐到一點點花椒味道,有趣。還做來兩件「Russian Nigiri」,就是意料之內的放上俄羅斯魚籽的飯糰。反而另一件大廚特意做來的海膽壽司,更驚喜。

加入一點麻辣味的炸蝦卷

放了魚籽在上面的飯糰

海膽壽司

帆立貝是連殼的上檯,加入牛油去烤,聞起來是香噴噴的。加上長蔥絲及細蔥花,還有紅椒絲去調味,是好吃的。反而加入了的醬汁更是神來之筆,那是以牛油煮柚子醬油。濃郁又帶點清新的味覺,正好帶出帆立貝的鮮美。

連殼的烤帆立貝

繼續來也是海鮮的菜式,只是由燒烤換上了蒸的。「Seabass」是來自智利的,原件的拿去蒸,肉厚且口感爽身。加入酸汁醬油就是最佳的調味。還刨上一點點的黑松露,添上一點點的清香。

蒸的鱸魚也好吃,加入的酸汁醬油是亮點

Wagyu Katsu Sand」就是當今「地上最Hit」的吉列和牛三文治,用上A4和牛柳,拍上粉再炸好,表面帶點微脆的口感。A4和牛柳油脂成份不算太高,吃起來肉質軟熟而肉味香濃。夾在烘得仍帶脆口的多士內,最重要的還加加上了無敵的日本「BBKewpie沙律醬,那有不好吃的道理?

吃得要追加的吉列和牛三文治

本來上得居酒屋也不會對甜點環節有什麼期待,Chef Sean拿來的是抺茶慕絲蛋糕。抺茶慕絲做得香甜細滑,放在上面的抺茶也美味。更好吃的就是放在一旁的紅豆雪糕,美味得想要追加。

甜品也不錯

說實話,是抱著喝酒的心態來居酒屋的,但是日就真的吃了不少大廚的菜式。當中有不少是有獨得的創作元素在內,也好吃。

當然,酒還是喝了不少的,最後還多吃了一份和牛三文治呢!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Silencio
中環蘭桂坊雲咸街33號
LKF Tower 6樓
2480 6569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