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9年3月12日 星期二

Neighborhood ~ 飯約


三月上旬·晴

有些地方,長期都是「飯約首選」。什麼是「飯約首選」?就是一有飯約的考慮,無論因為什麼原因也好,生日飯好,慶祝人家升職也好,都會想到去這裡吃的。這間店子,就是這一類型。

「飯約首選」的地方

這天夜上,要找個地方吃飯,很容易就想到這裡來。是晚吃早,訂了六時,我們還是第一批的客人。朋友是這裡的熟客,吃什麼也已一早打點好。先送上來的是酸種包,厚厚的外皮脆口度十足,鬆軟的內層酸度是十足的,好吃。

席前奉上的酸種包

外層脆而內裡鬆軟的口感


點了幾款前菜,只有一味是凍的,就是茴香沙律。茴香加上火箭菜,口感較為削身。還好在上面刨上了不了的新鮮黑松露巴馬山芝士,增添香味及鹹香味道。個人而言比較喜歡另一道的暖沙律,煮熟了的蕪菁紅蘿蔔還有薯仔,加上不少的香草去調味,吃得暖胃也窩心。

清爽的茴香沙律

暖沙律吃得更窩心

再來也是前菜,就是一味芝士焗小青椒。小青椒是我很喜歡的小吃,加上芝士同吃就更美味。這一味標準的西班牙下酒小吃多是加入橄欖油去炸,有時還會以炭烤。是晚的灑上一點紅椒粉,帶來點點辛勁,有趣。

芝士焗小青椒是一等一的下酒品

原本也一併要了這裡的另一款人氣前菜黑松露雞翼,不過臨時就轉了另一款「白子」。白子是炸的,脆口的外層包裹著軟滑如奶油的白子本体,美味。白子以外同場加映還有sweetbread,口感沒白子般軟滑但香味更濃郁。配合脆口的外層,百吃不厭。

要了「白子」

同場加映的還有sweetbread

在這裡的主菜選擇相當多,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包括焗雞魚飯等等,不過是日就選了牛肉Dry aged 80天西班牙Rubia Gallega牛肉肉味濃郁,就是陳化後的牛肉肉質也不算非常鬆化而保留一點咬口。舖上加入魚籽醬去焗的牛骨髓去調味,就是牛魔王也沒有投訴的餘地。

牛肉

Dry Aged 80天的西班牙Rubia Gallega牛肉

肉味是十級濃郁的

是日的兩款甜點全部選上,先來朱古力慕絲餅。軟滑的朱古力蔥絲味道是十級濃郁的,一點點的紅莓醬是很不錯的調味。西多士放上一球云呢拿雪糕在面的當然是令人沒有抗拒的道理,刨上不少新鮮黑松露也令食味倍增。

軟滑的朱古力慕絲餅

令人無法抗拒的新鮮黑松露

餐後的茶點是這裡的招牌canelé,外層微脆加上焦香的味道,配上內裡鬆軟而富云呢拿香味的口感,是本地最有水準的canelé之一。

吃得非常滿意的晚餐,已經想著下次再來要吃什麼。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Neighborhood
中環蘇豪荷李活道
61-63號地舖
2617 0891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2
SEL55F18Z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