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9年3月4日 星期一

號外:澳門精華遊 邪惡軸心之鹹蛋黃雞翼 均安隆美食


一月下旬·晴

在濠江覓食多年,每在網上看到可觀性十足的店子,總會有興趣一試,這裡就是一例。吸引我的就是一張「黃金雞翼」的相片,就令我專程而來。

店子在鏡湖醫院附近的賈伯樂提督街,來的時候還在試業階段,招牌還是蓋上紅紙的。下午茶時候來到,我還是唯一的客人。

仍在試業期間的店子


先點黃金雞翼,其實就是將炸雞翼加入鹹蛋黃再兜炒。雞翼本身炸得香口而鹹蛋當然十級香口,「單骨」的設計令吃起來更方便。一客四只雞翼,斬開就是八件,轉眼已給我清了碟。雞翼以外,餐牌上還有(可以加辣粉)的炸髀,看來是下次再來的目標。

天字一號邪惡鹹蛋黃雞翼

單骨雞翼實在是吃得方便

餐牌上的另一味爆脆炸豬扒也是另一目標,可選「避風塘」或「焦糖」,就要了前者。埋藏在炸蒜蓉內的是一塊塊的吉列豬扒,看上去不厚身,但吃起來肉汁充盈也好吃。外層吉列皮炸得很脆,加上炸蒜蓉更是「香口之最」,絕對是一等一的下酒良品。

藏在炸蒜蓉內的吉列豬扒

好吃

一個人在下午茶時段吃了兩道小菜(還要都是重口味之選!)其實已經飽得差不多,不過看到一味清湯牛腩又想再吃。牛腩本身切成一片片的,沒有什麼看頭也吃不著仕佳處。但墊式的牛清湯卻很甜美,加入不少蔥花及切碎中芹,香味更濃。這一份清湯腩,也吃得過。

也不錯的清湯腩

其實餐牌上想吃的東西也很多,當中包括西洋燴牛尾、焦糖味的爆脆炸雞扒及豬扒、三蔥撈麵等等等等。可惜只是一個人來,唯有留待下次再吃多幾味。

店子由幾位年青人經營,出品有特色也好吃。有時在澳門吃東西也覺得這邊的表現漸漸已比香港好,悲哀。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高士德賈伯樂提督街
鴻喜大廈94號A地下
2875 2238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