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9年3月2日 星期六

號外:北海道精華遊 ~ 函館必吃的塩味湯拉麵 エビス軒


二月上旬·有雪

談起四大日本拉麵湯底,個人而言最喜歡的就是塩味湯底。人在函館,又怎能錯過一口正宗的塩味湯?這一次來到,第一天下午就來吃,這裡是我的首選。

店子不難找,所在的松風町就是從函館駅乘電車過來也只是幾個站就到。店子自昭和4年即1930年)開始營業,至今已近90年的光景。

近百年歷史的老字號

簡單的舖面,餐牌上的選擇可不少。除了最基本的塩味醬油味噌湯拉麵,還有芽菜拉麵牛油雲吞拉麵,此外還有中華麵五目麵。就連我最喜歡的醬油炒麵都可以點,選擇真的不少。

即叫即煮的湯底就是北海道湯拉麵的特色


塩味湯味道醇香清甜而不濁膩。以雞件及大量蔬菜煮成的塩味湯,當然香甜,這是我最愛塩味湯底的主要原因。因為湯是下鑊滾煮的,當然也是熱度十足。此時室外就只有零下三度,喝一口熱湯人也舒服暖和。

我的選擇一定是塩味湯底

很不錯的塩味湯底

湯頭以外,這裡的叉燒也是一絕。看上去不太厚身,但吃起來是質感十足。口感軟熟而肉味濃郁,非常好吃。點塩味湯拉麵只有一塊叉燒,如嫌吃得不夠喉可以來一碗叉燒塩味湯拉麵,就有四片可以吃過飽。

軟熟夠味也好吃的叉燒

想吃多幾片叉燒?來一碗叉燒拉麵吧!

粗身彈牙的拉麵跟清香的塩味湯同吃也美味,「低碳」的我也照樣將整碗麵吃清,看來這是幾個月來吃「」最多的一天。上一次是在札幌吧?吃的也是塩味湯拉麵。看來下一次「破戒」,也是因為此品。

拉麵也好吃

滿足!

總覺得北海道才是吃日式拉麵的最佳地方,尤其是在外邊冰天雪地的時候,吃一碗熱騰騰的湯拉麵,確是樂事。

來函館的朋友,這裡是我的推介。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エビス軒
函館市松風町3-10
0138-22-1262

營業時間:
11:30〜14:30/17:30〜22:00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