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9年3月14日 星期四

Le Moment ~ 一個有趣的地方


三月上旬·晴

這天晚上,人在中環。早上及下午也沒有吃什麼,肚子在打鼓,要找個地方吃東西。一心想去另一間店子吃「」(店名也是「Meat」),但沿卑利街走下來,看到這裡。當我正駐足看看店子賣什麼的時候,店主走出來。

小店子

餐牌有什麼不妥嗎?

沒有呀。

看你的神情,明明就看到不妥。

沒有呀。

香港人,正常D啦!有不妥就認,進來吃東西吧。

就這樣,我坐了下來。

三言兩語,就坐了進來

喝啤酒嗎?」未等我回應,店主已倒來啤酒。香港製造的carbon brews,咖啡味,清爽而喝得舒服。邊喝邊看餐牌,就簡簡單單的三道菜。唯一要選擇的就是主菜的豬、牛、羊。對於牛魔王來說,選擇也太簡單了一點,

一喝就是兩罐


先來的沙律是煙三文魚沙律,其實原本我對煙三文魚沒有多大的好感,不過是晚的又加進了不少的沙律醬及刨上了大量的芝士,配上鮮爽沙律菜,卻又出奇的討好。煙三文魚也正好是咖啡味啤酒的好伴,清鮮討好。

意外地討好的煙三文魚沙律

再來就是湯品,就是蕃茄湯是也。怕膩滯,所以最怕太濃郁的蕃茄湯。怕酸,所以又最怕沒有什麼調味「直出」的蕃茄湯。這裡的不太濃,加入了巴馬山芝士卻又是香味十足。當然更好吃的就是伴在一旁的烤牛油蒜蓉包,好吃得差不多要追加。

好喝的蕃茄湯

主菜上場,就是烤西冷是也。餐牌上寫著的是「厚切8.5安士伊利諾伊州濕式熟成安格斯黑牛肉眼」,看上去是厚厚的很夠份量,吸引。牛扒本身烤得香味十足,內裡呈嫩紅也是絕佳的火候。肉味濃郁且也肉汁充盈,非常對辦。伴碟的薯蓉薯味夠香而且打得夠滑身,也有水準。

厚厚的烤西冷

絕佳的火候

原本以為餐點已完了,示意埋單。侍者卻又說是日做了蘋果金寶是不得不試,豈敢不從?就要了半份。外層的金寶焗得夠脆口,內裡的蘋果餡濕潤而且酸甜合度,果然有水準。這半份蘋果金寶,個人而言絕對不介意多吃半份,或更多。

果然不錯的蘋果金寶

小店子,氣氛輕鬆且不拘一格。店主知道我是晚另有工作而不便多喝酒,卻又頻頻出招來請酒。有趣的人,有趣的地方。

埋單五百多,店員又說其實烤羊架最好吃。沒法子,唯有再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Le Moment
中環蘇豪卑利街55號
6238 9222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