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5年12月14日 星期一

亞呂美食屋 ~ 難求一口好牛湯


十二月上旬·陰天

這一陣子,工作還包括送貨。很多人知道時都會問,為何不多請個人幫忙,又或是由現在的同事分擔?事實上我們做的都是小本經營,不容易可以請得起一個工作人員。而同事一早請來不是負責送貨的,這也不是優雅而輕鬆的工作,唯有就一有時間就做。或者,這也是很多小企東主的生活寫照。

又回來這裡

這一天,送貨到紅磡。離開的時候還有點時間,難得的可以走得慢一點 ~ 是的,這一陣子每天也在忙不同的事,在街上也用極速來行。雖然未到午膳時間,但到了這區,也問問自己想吃什麼,第一個答案就是這裡。是的,又好幾年沒來過了,來吃個午餐如何?

滾滾牛湯


小小的店子,仍未有太多的客人。「細生牛湯河加疏打唔該。」店主呂先生在陣,只見那窩滾得熱燙的牛肉湯,就知道對辦。份量不多的生牛河,湯還不少。先喝一口,夠熱,肉味清鮮,而感覺上不夠以前的濃郁。還記得以前這裡的牛肉湯是濃得像燉湯的,不過現在的輕清版,同樣不錯。

細牛湯河

清鮮的牛湯

撈起牛肉吃吃,肉質軟嫩,真的是生牛肉無疑。不是說笑,不少店子的生牛肉湯河內的不是全熟牛肉就是淥得不熟的生牛肉,這是湯的問題了吧。河粉不算很幼也不算很薄,小本經營的店子,有時也不能要求太多。除了金不換洋蔥,也加入了一件煮得稔甜的蘿蔔,好吃。

這才是對辦的牛肉

河粉也算是這樣

小小的一碗生牛河,吃得滿意。喝著冰凍的疏打,店主送上椰汁糕一件,說是這裡18周年的贈品。不論大家喜歡與否,但簡單的一件甜點,表示了店子的誠意。談起誠意,其實這也是我們工作上的信念。有誠意的人,不應餓死(雖然今時今日滿有誠意但又餓死的人是不少的)。

這是店方小小的心意

吃湯河時,面對的幾句說話。看著,想起最近經歷的人共事,不無唏噓。當今世上,人人以利行先。便宜一元半毫,多給一塊半碗,就都蜂湧而往。「義」這個人,沒人在意的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亞呂美食屋
寶其利街12號G樓
2334 5818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