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5年7月21日 星期二

Stone Nullah Tarven ~ 美國之夜


七月上旬·晴

這一陣子,外出工幹頻仍,留在港試菜的時間相應減少。手頭上有個長長的餐廳名單,就是一有時間就會去試的,這裡是頭幾位。其實這裡不是新名字,但一直引不起市場注意。但店子在月前來個大革新,邀得Linguini Fini的大廚Chef Vinny座鎮,當然又有興趣來看看如何。

酒吧的部份

就找了一個周中的晚上,又拉了同事一起來吃。店子外邊是一酒吧,來的時候要擠滿了在喝酒的客人,不過更令我留意的是酒吧酒櫃內的威士忌。原來這裡供應的美國威士忌款式相當多,據悉有三十多款,在本地來說是最多的了。

來吃晚餐


我是「威士忌人」,但卻很少跟美國威士忌。朋友問有沒有興趣試試,也並無不可。拿來的是Berkshire Bourbon Whiskey第一round就是淨飲,口感柔滑而辛勁十足,亦帶濃郁的熟果香及微微的云呢拿味道。最喜歡其透出堅果及焦糖香味的餘韻,跟「重口味」的美國菜應該配合得不錯。

先喝一杯

喝完一杯,還再來一杯。三個人,轉眼喝了小半瓶威士忌,也是時候吃點東西吧。先來的兩味都是海鮮,水牛雞翼吃得多,這裡供應的是水牛焗蠔Buffalo Oysters。焗得脆香的外層在味道上反而不如平時吃的水牛雞翼般刺激,鮮嫩的蠔再配上藍芝士醬汁反而是亮點。Shrimp Cocktail吃得多,這裡用上的是虎蝦,味道鮮甜而口感更是無與倫比的彈牙爽口。還有那炸得酥脆美味的蝦頭,很不錯。

藍芝士醬汁是亮點

虎蝦吃起來當然更好吃

酒喝得不少,要吃點澱粉質食物才好,來一客迷你漢堡Meatloaf Sliders。看上去只是不大的一個小漢堡,但拿上手就知道是份量十足的。餡料就是簡簡單單的漢堡牛肉加煙肉及車打芝士,吃下去味道是很不錯。當中的秘密當然還有那秘製醬汁,加上烘得微焦的包,好吃。

一人一個迷你漢堡

份量十足

吃一個小漢堡不夠喉,再來也是澱粉質,就是烤雞薄餅BBQ Chicken Pizza。其實比較起雞肉,其實芝士及洋蔥的味道就更突出。前者的鹹香再加上後者的微酥脆,吃真一點還真的辣勁十足,這是加入了辣椒Jalapeño的關係吧。Mac n Cheese也是美式食物的代表之一,加入有機蛋黃,口感濃郁加「重口味」。喝滿酒精的胃再吃進大份量的澱粉質食物,很滿足。

好吃的雞肉薄餅

「重口味」

肉類主菜方面,當然也要試試這裡的烤豬肋骨,就來半份吧。肉質本身非常鬆化,而連骨的肉就更好吃。邊位帶肥脂的部份甘香可口,烤得不錯。掃上楓樹糖漿調成的醬汁,偏甜的味道令人不知不覺已吃得清光。烤豬肋骨以外,炸雞也好吃。皮脆肉嫩已是最基本的要求,辣醬汁也是亮點之一。

烤豬肋骨好吃

有水準的炸雞

三個人的晚餐吃了以上東西,已飽得很。不過多飽,也想試試這裡的經典香蕉船Classic Banana Split。看樣子真的不會認得這是平時吃的香蕉船,原來香蕉就藏在厚厚的忌廉下。上面灑上了碎花生朱古力粒焦糖糖漿,內裡還有店子自家製的雪糕。老實說,吃了幾口已再吃不下。不過席上朋友可吃得開心,這就是年青人在餐桌上的優勢也。

吃幾口就夠的香蕉船

談到美式食物,其形象一向也不會十分正面。不過在想吃得輕鬆隨意的一晚,加上再想喝一杯的時候,來這裡是真的不錯。

最滿足的,當然還是那喝得瓶底見天的威士忌。為了此品,我想我還會再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Stone Nallah Tarven
灣仔石水渠街69號地下
3182 0128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2
SEL55F18Z
SEL1635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