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號外:澳門精華遊 ~ 環境絕美的日本料理 天政


五月上旬·晴

前文談過,在澳門要找有水準的意大利菜館及法國菜館都不容易。而比此更難的,就是日本菜,而這個地方很多時也在我推介次列。當中除了是本人十分喜歡吃天婦羅以外,還有另外兩個主要原因。

這裡是我喜歡的地方

第一就是環境。室內是和室及庭園的設計,室外就是無敵的新口岸及氹仔大橋海景,相信在澳門街是沒有什麼日式餐廳可以與之相比的了。其二就是店子本身已是東京的百年老店,在澳門主理的也是那邊派來的野口師傅。他在這裡工作也有好一段時間了,在菜式水準的穩定性上,絕對值得信賴。

再來吃野口師傅的餐點

這一次在下午到來,當然也要一早約定了野口師傅。他在這裡多年,除了英文說得不錯以外,廣東話聽起來也有板有眼的了。吃什麼當然由大廚發辦,吃日本餐就有這個好處,不用自己去煩惱,這個下午又看看做來的是什麼菜式。

大廚出馬


前菜是放在一隻帶子殼送上檯,看菜名是雜錦貝類與海藻沙律拌柚子味噌醬,真的要吃下去才知道是究竟。原來就是切片的帶子及蜆肉,再配上幾款海藻的沙律。貝類味道甜美,海藻質地爽脆,佐以柚子味噌醬,涼涼的也令人開胃口。

開胃之選

下一道菜式是放在一個小陶爐上,就是和牛朴葉燒。當燒得看到輕煙也聞到香味的時候,就可以掀開朴葉了。用上最好的A5鹿兒島和牛,軟滑且富油脂甘香。除了以雜菌及小洋蔥作配,偏甜的味噌醬也跟豐腴的牛肉配合得不錯。

上檯時以朴葉覆蓋

用上的是A5和牛

此時只見野口師傅開始著手去調天婦羅炸漿,這個主題環節也正式開動。吃天婦羅也通常是花竹蝦打頭陣,給拉得筆直的蝦身外層炸漿是薄薄的,咬下去熱辣辣而肉質鮮甜,好吃。白飯魚同樣是炸得乾身,吃起來香口,而夏天也正正是白飯魚的時令季節。

打頭陣的總是花竹蝦

考功架的白飯魚

海膽紫菜卷天婦羅是野口師傅的招牌項目,以紫菜將馬糞海膽包起來炸,外層熱脆而內裡腴美甘香的海膽是爆發出來的。吃此品也要留意燙咀,不要吃得太忘形。另一味有趣的是八爪魚鬚天婦羅,將八爪魚鬚炸起再在席前切開,肉質軟稔而肉質卻保持濕潤也鮮美,體現了上佳的火候。

令人無法抗拒的海膽紫菜卷天婦羅

要切開的八爪魚鬚

好吃!

海鮮類天婦羅以外,就是幾味蔬菜項目如粟米蕃薯蘆筍等等。而天婦羅吃至尾聱,來的就是炸蝦餅飯。簡單的炸蝦餅,淋上一點醬油再佐以晶瑩的日本米飯,就是好吃。如果不吃炸蝦飯,其實也可以選茶泡飯,同樣好吃。

押尾的是炸蝦餅了

甜品送來的是一片日本蜜瓜,這是不用多介紹也知道是好吃的了。而大廚另外也做了雪糕天婦羅,此品在今時今日都不算罕見,勝負分夥就在當中的炸漿下得厚不厚,而雪糕的狀態又如何。這裡的可以做到外脆而雪糕是半溶的,跟綠茶粉、黑糖及黃豆粉混合在一起已很好吃,有水準。

意料之內好吃的日本蜜瓜

有趣的雪糕天婦羅

小朋友來到這裡可吃的東西也不少,他喜歡吃魚,就點了鱈魚西京燒及幾款海鮮類天羅婦給他,而最後的炸蝦餅飯就是他最喜歡的一味。

再來,仍是吃得滿意,仍然是值得推介的地方。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Tenmasa
澳門新濠鋒酒店11樓
(853) 8803 6611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