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10月19日 星期六

Ambrosia Oyster Bar & Grill ~ 新廚上場


八月下旬‧晴

這一個下午要跟兩位朋友吃午飯,一位是相識幾十年的老友,而另一位就是今天她才介紹給我認識的新朋友。選地方的工作,自然是落在我身上。要找個地點適中,坐得舒適,食物不錯,又要有理由值得一試的地方,很容易就想到這裡來。

又回來這個地方

關於以上的幾個原因,前三個相信也不難明白。但其實這裡已吃過不少次,又有什麼會值得我再來一試?答案就是這裡轉了新廚師。上任大廚南哥轉職至同系的Le Dôme de Cristal,餐廳請來意大利大廚Arnolfo來掌廚。是日我先到,見他站在蠔吧前,就上去談了幾句。三個人的餐點也不用考慮太多,就交由他發辦好了。

意大利籍新任大廚


大廚問了我們幾個問題,當中包括「要不要先來幾隻生蠔?」步入初秋也是蠔季伊始,先來幾隻蠔作前菜吧。由來自愛爾蘭的Ostra Regal開始,口感爽脆而味帶微甜,是清中之選。再來就是法國蠔Pinky,跟Ostra Regal同屬口感爽脆而味道甘甜的類別,不過此種蠔得色是帶有一點菇菌的餘韻,有趣的。

來這裡當然要吃生蠔

最後也同是法國的Belondine,跟Belon同系而也是在同一區域養殖,所以味道遠較前二者為濃郁也有獨特得礦場及金屬味道。在香港就只有這裡才找到Belondine,而店子也在上年開始獨家供應此蠔。賣$78一只不算過份,各位蠔迷下次來不要錯過。

值得一試的Belondine

吃飽了蠔沒有?想不想再來一道?」朋友都說沒有問題,就再來一味以蠔為題的前菜。這是大廚的新菜式,是在生蠔外再蓋上水牛芝士,墊底的就是以青瓜打成的醬汁。淡淡的奶香跟裹在裡而鮮腴的生蠔配合起來是有趣的,二者在口感上也頗夾檔。加上青瓜蓉及一點刨在上面的檸檬絲,感覺是清新的。不過朋友指出這道菜式味道過淡而太鮮濃的蠔味不是人人接受,我看如加入一點陳醋就是另一味道及吃法。

單看外表不會估到是生蠔釀水牛芝士

是有趣的組合

來之前已知意大利紅蝦扁意粉Chef Arnolfo的拿手菜之一,而是日就當然能一嚐。這一味澱粉質菜式最忌就是紅蝦煮得過熟,而是日的就做得非常好。不全熟,口感爽韌而味道鮮甜,配上開心果及薄荷菜醬汁,很好吃。扁意粉很有咬口,而Chef Arnolfo也透露遲一點會在店內鮮製意大利麵,更令人拭目以待。

意大利紅蝦扁意粉是大廚的招牌菜之一

煮紅蝦的火候恰到好處

本來還準備吃肉類主菜的,但大家也真的飽了,所以就直接去到甜品環節。Chef Arnolfo索性拿個併盤來給大家分吃。當中芝士蛋糕巧克力蛋糕保持以往的水準,芒果雪葩檸檬雪葩就是清新之選。抺茶焦糖燉蛋就是我最喜歡的,幼滑的燉蛋抺茶味香濃,加上香甜的脆糖面,份量不大適可而止,很不錯。

非常豐富的甜品併盤

最愛抺茶焦糖燉蛋

在喝咖啡之前,大廚給我們每人一杯忌廉檸檬酒來消消滯。比較起一般的檸檬酒,忌廉檸檬酒就以忌廉去代替水去釀酒,並加入新鮮云呢拿籽。口感幼滑而味道香甜,而酒勁在不知不覺而來。喝著檸檬酒,享受著玻璃窗外透進的陽光,還差點忘記了我們在下午也各自有工作。

兩位愛吃的朋友也吃得滿意,謝謝大廚的安排!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Ambrosia Oyster Bar & Grill
尖沙咀彌敦道63號
iSquare 28樓
2368 69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