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10月6日 星期日

Tapas Bar ~ 土耳其風情畫


八月下旬日‧晴

是日下午,遠在天邊,吃了令人非常不滿意的一頓午餐。奔波勞碌之餘還要吃得不好,這真是令人覺得非常的一天。搞了大半天才回凡間,晚上還要主持飯局。還好約了這裡的公關朋友來hh,據悉這裡推出了新的土耳其美食推介,也正是時候來試試。

區內hh聖地之一

對於這裡當然不會陌生,而也是這區水準最高的酒吧之一。說的不止是酒的種類及價錢,事實上這裡的下酒小吃也做得十分出色,一味烤蜜糖芝士就是差不多每次來必點的項目。所以就算尖東一帶酒吧選擇極多,而每到傍晚這裡總是座無虛席,當中不無道理。

土耳其籍大廚Haydar Inal


說回這個土耳其美食推介,在酒方面當然也有不少當地的紅、白酒選擇之外,也供應特色雞尾酒。先來一杯Turkish Haze,主要以土耳其特色飲料Raki調成。Raki是一種帶八角味的酒精飲料,簡簡單單的加入檸檬汁及水,清爽怡人也甚有特色。公關朋友選了Turkish Delight Martini,不計味道,就是賣相已是美極。

加入raki的土耳其雞尾酒

美極

差不多已餓暈,還是吃點東西實際一點。是日吃的當然也以土耳其小吃為主,面對幾十款的小吃餐牌我也樂於讓公關朋友點菜,一於食物來便吃就行了。而餐牌上的食物分四大類,Boreks、Mezze、主菜及甜品,每一欄都試幾款來試。

四類食物

Boreks就是土耳其餐點中的前菜小吃,芝士餡餅Fincan Böregi是很普遍的一味。一個小飛碟的樣子,乾身脆口而淡淡的芝士香味,是很好的喝啤酒小吃。另一款味道濃烈一點的是莧菜芝士卷Gül Böregi,比芝士餡餅厚一點,但味道就甚為濃郁,因為用上了羊奶芝士去做的原故。個人而言,愛吃後者多一點。

香口的芝士餡餅

莧菜芝士卷味道較濃郁

小吃之後就是Mezze,這就是在吃土耳其菜時的小碟,鷹咀豆醬及茄子醬就是經典的Mezze的選擇。炸羊肝Arnavut Cigeri是另一款地道土耳其小吃,炸過的切粒羊肝質地自然不會軟滑,不過咬落帶濃郁的羶香味,是越吃越好吃的一味。很少在香港可以吃到葡萄葉飯Zeytinyağlı Yaprak Sarma,帶點酸味的葡萄葉包著飯同吃,份量少少的也頗特別,值得一試。

越吃越有味的炸羊肝

頗有特色的葡萄葉飯

到了主菜環節,先送上來的就是串燒。說是「串燒」,但這跟我們平日在烤爐上燒的肉有點分別,很多時是串著來烹調的意思。幾款肉之中以燜羊肉Tas Kebab最好吃,肉味羶濃而有咬口。雞卷Tavuk Beyti也不錯,不過燒劍魚串Kilic Balığı Sis就沒有碰了,或者是下午吃得非常不滿意的魚肉的影響吧 ~ 是日我吃魚的配額已用完。還有的就是牛肉丸Dalyan Kofte,小小圓圓的肉丸夠咬口彈形之餘也有濃郁的牛臊香味,也吃得過。

燜羊肉好吃

彈牙又肉味濃郁的牛肉丸

到了甜品環節就精彩了,因為土耳其甜品一向有特色之餘,也甜度十足。選了的四款甜品當中以土耳其糖漿蛋糕Revani甜度最高,咬下去糖漿就滲出來,吃一小口就夠。反而同樣是甜,另一款的土耳其開心果千層酥Baklava就較好吃,酥餅仍帶點脆口,就是甜也好吃。

甜度最高的是土耳其糖漿蛋糕

開心果千層酥就較好吃一點

四款甜品之中,最喜歡的就是土耳其布甸Kazandibi。食友們笑說看上去似是豬大腸,但略烤過的表面帶點焦香味,跟香甜嫩滑的布甸同吃剛好中和膩滯感,是吃得追加的一味。最後一款是米布甸Sütlac甜度是各種甜品中最低的,不嗜甜的朋友宜選此品。

最愛的就是這一味土耳其布甸

甜度不高的米布甸

對這裡的食物幾時也投信心一票,而這一次加入了專程由土耳其來的大廚也如是,很不錯。酒客可以在餐牌上單點,又或是在同一類別來選三款食物,收費由$240$360不等。土耳其大廚會在這裡工作至10月12日,有興趣的朋友有試趁早。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Tapas Bar
尖沙咀麼地道64號
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大堂
2733 875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