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

號外:保柏 X Green Monday ~ 綠色天使


九月下旬‧晴

眾所周知KC是個「未能食素」的人,「未能」的原因除了因為工作關係,也因為本身愛吃的程度令我不能放棄任何一種食物。不過話雖如此,但遇到有關素食的活動還是會大力支持。可以的話,當然也會參與其中加一分力。這一次由保柏Green Monday合作的活動就是一例。

啖啖「綠」行動

對於素食的好處不用我再在這裡重覆了,而其實除了有益健康以外,也對環境保護發揮作用。因為減少肉食的同時其實也能減低碳排放。保柏近年都會與慈善機構合作去推廣健康飲食文化,是年的合作團體就是Green Monday,相信大家近年也聽過甚至參與過這個推廣在星期一吃素的團體。

素食飯盒


只要參與Facebbook的活動,保柏就會透過捐出素食飯盒予有需要的人。而這一次保柏特別邀請惜食堂為受惠機構(請按此參閱惜食堂的官方網誌),希望在宣揚健康素食之餘,又可以幫到人,一舉兩得。對於我來說,參與的方法當然就從這個素食飯盒開始,就找了一天去試試內容如何。

一分為二的素食飯盒

素食飯盒的內容是由囍宴的Jacky Yu設計,他也是這一次「啖啖綠宣言」的成員之一。飯盒分為兩部份,首先就是以生果為主的沙律,而另外也有擔擔麵。前者是切粒的菠蘿及蘋果,加入以果醋製成的啫喱。口感清爽而味道酸酸甜甜的,吃後令人胃口大開。

令人胃口大開的沙律

素食飯盒的第二部份就是擔擔麵,用上的是蕎麥麵,比起一般的白麵條除了較有口感之外,還會是健康一點吧。本來看上去這個蕎麥麵的賣相只是一般,但拌入附上的麻辣汁就完全不同。爽滑的涼麵加入了麻辣的味道,醒胃也好吃。要讚的是除了汁及麵分開上之外,麻辣的味道是適可而止,相信不太吃得辣的朋友也可以應付過來。

好吃的擔擔麵

有意義的贈送素食飯盒行動可以怎樣參加?大家只需要按進此連結參加這個「啖啖綠宣言」行動,在那裡分享大家的綠色宣言,素食飯盒就會透過惜食堂送到有需要的人士手上。而如果可以上載一幅素食相片,保柏還會加碼多送出一個素食飯盒。

健康又有意義的活動,請大家多多支持,功德無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