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

綠楊村飯店 ~ 穩定,就是勝利!


五月上旬‧晴

之前來這裡吃過很有水準的一餐,當下已決定要在這裡辦一局

坐言起行,Isaac就跟這裡的何經理及大廚彭師傅坐下傾菜單打價錢,再選好日子,約莫預計人數訂好座位。在飯局群組帖子一開,兩晚八席火速滿席,筵開兩夜近百名食友參與,熱鬧非常。

兩晚筵席好不熱鬧!


KC負責主持的是第一晚,準時來到食友原來也來得七七八八。也是何經理的好安排,給我們面對海景的一列箱房位置,擺下四張大桌再加上有大電視可看,環境十分舒適。加上四圍食友坐在一起,窗外就是一百定十度的維港景致,是非常不錯的安排。

環境是很不錯的


人齊開飯,先來的就是幾味前菜。是日吃的是跟上次來試菜一樣,都是以淮揚菜為骨幹的菜單,好幾味前菜都是手功菜式。菊花脆蘿蔔蓑衣黃瓜都是上次出現過的菜式,難得的是,上次只四人而是晚一開四圍,多做幾十份但水準卻一點沒有分別,同樣是仔細又認真。尤其是一味菊花脆蘿蔔,口感爽脆味道酸甜,是上佳的開胃前菜。

漬蘿蔔爽口好吃


如花般美的


另兩味前菜就是是晚新嚐的,瑤柱豆瓣酥砌成星狀的花朵樣子,賣相仍精美。是用蒸熟了的蠶虫再磨蓉壓成一個個菱形狀,味道充滿豆香,清新美味。海蜇頭也是清新之選,全用上「大花」,雖然不及大海蜇最頂部的「小花」般難得,但同樣爽脆可口,令人胃口大開。

酥香的豆味


又爽又脆


幾味前菜之後,再來也是一味涼菜,就是醉鴿子。鴿子取頂鴿,大隻且好肉,看鴿胸部份就知肉質豐厚,用來做醉鴿子就最好不過。聞起來是清香的花雕味,吃一口鴿胸肉,酒味適可而止,清香甜美又不過濃。鴿胸肉軟熟,涼涼的很好吃。坊間做醉鴿子最好的地方是天香樓,而這裡我水準也庶幾近矣。連醉鴿一起上檯的還有一點薰蛋,鴨蛋隻隻溏心賣相異常吸引。煙薰味略淡但帶點甜味,是好吃的涼菜。

好吃的鴿胸


看上去已經非常之吸引的薰蛋


相信如果談起淮揚菜大家都會想起一味文思豆腐羹,大廚將豆腐切成髮絲般幼,完全顯現淮揚菜的超凡刀功。只見侍應拿來一個個小盅子,就是文思豆腐羹了。看每一碗文思豆腐羹那幼細的豆腐絲一式一樣放射形式的賣相,就知是豆腐羹下碗的功夫。如果大家吃到賣相雜亂無章的豆腐羹,我建議大家大可退貨。而是日五十多碗豆腐羹碗碗也是這樣子的,是穩定的水準的表現。

盡顯功架


要彰顯刀功的除了一味文思豆腐羹,其實也有清燉獅子頭。個人而言非常的喜歡吃獅子頭,但坊間的店子十居其九也做得不好,很多也當其是肉丸。做獅子頭要細刴粗琢,肉不要起膠,燉起來才會鬆化可口。是晚的做得很有水準,肉汁充盈而湯頭也清鮮可口,比不少的本地滬菜店都要好,值得一試。

有水準的獅子頭


香酥八寶鴨做成一個葫蘆的樣子,賣相有趣又特別,就是將釀好的鴨子去掉翼及腿而做成這個樣子的。內裡其實如八寶鴨般釀滿了蛋黃、粟子、薏米、蓮子等等材料,豐腴又美味。當中以油潤亮麗的蛋黃最誘人,就是飽,也是吃完又吃。是晚有不少菜式也未必需要預訂,但這一味就一定需要,因為據大廚所說用上的是鮮鴨,未必日日有貨也。

趣致的外型以外,味道也是很出色的


另一味賣相令各食友「嘩嘩聲」的就是下一味秋葉白玉盒,只見一端出來,大家便起哄的用上相機手機大拍一輪的,是做得美輪美奐的一道菜。「秋葉」是用上冬瓜去做的,內餡就是不同的菇類及木耳,吃起來清鮮爽口。唯一令我卻步的就是上面勾了一個頗厚的芡汁,平生最怕就是無色沒味的玻璃芡的了。

非常美觀


千丁糯米肉也是上次也有吃的一味,就是用上五花腩包著糯米去蒸。五花腩固然甘腴美味,而藏在中間的糯米飯更是美味非常,因為腩肉的油份無路可逃,全走進了米飯內,使軟熟的米飯更添油香,是人間美味。而最後的一味松子魚賣相就如菊花的樣子,不過就是個人而言不太喜歡吃的一味,沒有起筷就讓食友去吃了。

最好吃的是糯米


不合口味


單尾就是兩味,生煎包及小籠包。前者看上去已見看到煎得底部香脆,很對辦。外皮鬆化而肉餡鬆軟而帶肉汁,是很好吃的,不是飽的話,再吃兩只也可以。小籠包則做得不夠細緻,皮不算薄但豬肉餡也算做得美味,相比起生煎包是給其比下去了。

脆香可口


給比下去


吃得飽到十一成,很多食友也只談而不吃,至少剩在檯上的單尾包點也有不少,不過原來還有店方送贈的甜品,就是煎八寶飯是也。煎得也香口,邊位還帶微脆而豆沙也香甜,而煎的吃起來就有點油膩。所以吃八寶飯,其實我喜歡吃蒸的。

邊位脆口的


綜合第一天食友們的食後感,大都對食物的水準相當的滿意。而問過第二天出席的食友及主持的Isaac,也確認了第二天的水準是大可保持。仔細的刀功菜,做這麼大量仍能維持穩定的高水準的,非常難得。

也要在此謝謝公關朋友Heidi的從中幫助,與及店子上下團隊的優秀表現,這裡實在是開飯的好地方。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Shanghai Lu Yang Cun Restaurant
銅鑼灣告士打道280號
世貿中心11樓
2881 6669

5 則留言:

  1. 絕對是一間出色的食店,而水準更是高穩!

    回覆刪除
  2. 想book今個禮拜食, 可惜師傅放假, 文思豆腐羹暫不供應...

    回覆刪除
  3. I totally agree your title. I recently have bad experience on past highly commented res. (for example: there is one sushi japanese res near causeway bay, the service and quality just like fast food... one famous causeway bay 吉列專門店: the pork is overcook...)
    Ray

    回覆刪除
  4. 都成年幾冇去, 今晚終於又食左了~ 醉鴿、煙燻雞、東坡肉、糯米肉都很正~ 仲有好多菜式都想試, 可以多去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