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7月2日 星期六

皇仁舊生會(中菜部) ~ 越飽越吃!


四月下旬‧晴

這個食評是寫在這裡擺下兩天八圍飯局之後。

這裡絕對是一間好店子,食物好,服務佳,價錢實惠相宜,絕對是一顆hidden gem。

原本在某天之後,連我自己也不想再煩這裡的朋友們,因事避嫌疑所以自己也不來了。但一路下來,想吃得朋友實在太多。久不久就收到大家的請求,到了一天心算一算似乎也有近百之數,那就不如又煩我的朋友在這裡安排一下,一次過讓所有我這邊未吃過的食友試試吧。

真正的隱世好廚梁師傅


帖子一出,是如常的受歡迎,那就在這裡包下了場(其實今天包場搞局在我們來說是平常事,包兩、三晚也不奇)筵開七席,當晚出席的朋友約一百人好不熱鬧。而這裡也真的是太受歡迎了,所以就算在飯局的當晚也有不少老友們來walk-in的。我本身的位置當然第一時間讓出來,而難得菜式份量也可以一加再加,最後大伙兒也能開開心心的坐下來吃,無一落空(是次食評是我吃過第二局後感)。

日中這裡是個吃ABC學生餐的地方


早幾天找梁師傅寫個菜單,除了他的招牌菜以外,還加入了幾味迎創的菜式,總共約十道菜,未吃已知是精彩的一夜。幾味招牌菜如桂花蜜餞桶蠔、蝦膠釀酒條、炸子雞的水準依舊高企,所以不在此重覆了,大家請按此在以前的食評重溫

包場又或是過百人出席我們的飯局,已是司空見慣


在這裡都喝過好幾款湯品如杏汁白肺湯、佛跳牆等,俱有水準,而是晚的就是鮮鮑魚冬瓜煲雞腳豬展。用上一個大燉盅去煲,單是湯料撈起已有一大碟,湯未喝已知對辦。湯鮮美而湯料更好吃,鮑魚是想像中的彈牙鮮美,而其實我最喜歡的是又腍又甜的冬瓜,炎炎夏日又有什麼比吃冬瓜更好?所以第二碗就叮囑什麼也不要,盛多幾件冬瓜來說好了。

感覺豪華的湯


很少在這裡吃魚,但是晚就加上了大班兩味。用上的是大紅斑,先來的是花雕蛋白蒸斑球。石斑起球再放在蛋白上加入花雕再蒸好,捧出來不合大家已聞到滿室花雕香味。斑肉質地結實而爽口,鮮嫩甜美。墊底的蛋白蒸得火侯剛好,不過滲進了魚汁又加上花雕是又甜又香,是很不錯的一味。

墊底的蛋白更好味


除了斑球,斑頭腩就拿來椒鹽焗。斑頭腩炸得乾身香脆,加入七味粉就更惹味,梁師傅的油炸菜色是做得有一手的。不過頭腩肉少骨多,吃起來沒有太大食趣。不過如果仔細的吃魚骨,中間的膠質是豐腴好吃,是不錯的。

鬆脆香口


就在第二天飯局的時候,領班華哥在席前神神秘秘的來跟我說梁師傅在當晚加了一個新菜式給我們,原來就是一味雞蛋蒸魚腸。以魚腸菜式來說平時多吃焗的版本,很多時上檯前下油鍋炸過至乾身。這一個蒸的版本蛋香味濃,難得的魚腸一點腥味也沒有,吃起來滿咀魚油豐腴。如果大家再來吃的話,這一味菜是強烈推薦

簡單講句:必試!


就在寫菜的時候梁師傅表示有另一款新菜式的紅酒燴牛尾,本覺得沒有特色而想轉吃其他,但梁師傅說是大受歡迎的一味,又姑且一試。果然是十分不錯,牛尾吃起來軟腍無比,據聞是炆煮了多個小時的效果。同煮的紅蘿蔔及洋蔥也是又腍又甜的,加上墊底美味又濃郁的醬汁還帶點酸味,平衡了這道菜的一點膩滯感。跟炆牛尾同來還有烘得又香又脆口的蒜蓉包,結果是每檯客人都吃得碟底朝天的一味,亦是不過錯過的一味。

濃郁豐腴又美味


連汁也吃清!


梁師傅的單尾菜式一向出色,以前吃過的乾燒蝦籽伊麵、生炒糯米飯、臘味飯、牛菘炒飯等等都令人回味,而是次飯局就來一點新意思,做了個潮式芋頭炒飯出來。同樣是炒得很乾身又粒粒分明,加入了炸脆了的芋粒,脆脆的增加口感。亦有欖菜、蝦乾等等增添香味。同檯的食友紛紛叩苦,因為就算個個飽到十成都要吃清的一味,非常出色。

就是飽,也要吃至碟底見天


到了甜品環節,就是無論梁師傅怎樣提議如何落咀頭,我也不為所動的只選一味腰果露。是這裡每天鮮磨的甜品,也是別處鮮有吃得到的一味。腰果露又香又幼滑,內裡有幾圓小小湯丸,口感亦軟糯而美味非常。綜合大部份食友的意見,十個吃十個也滿意的,試問又怎會令人選其他的甜品?

別處吃不到的好水準


在這裡吃飯最精彩的地方就是「越飽越吃」,因為在一般筵席很多時單尾及甜品都是聊勝於無的項目。但這裡就不是了,菜式做得好吃,真的是由頭吃到尾也碟碟清,絕不誇張。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裡伙記的服務是絕頂的好,你只要來過一次,阿姐不單止記得閣下的名字,就連同來的朋友與及其他時間來的朋友也記得的,還有醒目的領班華哥及其他伙記們,這才是令人賓至如歸的服務。再難得的是在這裡無論是六人吃或六圍訂位,水準也一樣的穩定,值得一讚。

各方友好,現在想吃,要找我代安排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
環境:&&&&

餐廳資料:
皇仁舊生會(中菜部)
銅鑼灣高士威道120號
2576 1333

5 則留言:

  1. My late father used to eat at the HKU alumni association restaurant, and I remember reading a few decent reviews back when it was still considered ok (salt baked chicken, ba wong duck etc). Seems like Master Leung and this place is the next generation of exclusive yet affordable quality eats. Curious if other Hong Kong schools and universities/alumni associations operate and offer such excellence in a similar manner?

    Red wine braised oxtail paired with garlic bread? A stroke of genius!

    -BeefNoGuy

    回覆刪除
  2. KC Ching,
    you blown my mind!
    you are gave me a new standard of how I may enjoy food..
    what is food is all about? is all about KC!!!
    thank YOU!

    回覆刪除
  3. 你好KC兄! 其實我是這裡的校友, 一直以來以以為這裡是平平無奇直至你詳細的介紹, 以前沒有試過在這裡搞飯局, 想問手續麻煩嗎? 謝謝

    回覆刪除
  4. KC, could u help to make reservation for this restaurant? Thanks !

    回覆刪除
  5. KC兄! Can you help to make reservation for me? I want to treat my parents and family a dinner there. I so long for this restaurant, but couldn't find a connection. Can you help? Thank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