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

號外:澳門精華遊 ~ 咖啡苑


四月下旬‧晴

意想不到的好水準

不知大家有沒有留意這個地方,這裡是永利酒店地下的咖啡廳。看公開飲食網站的食評,十居八、九也都是寫這裡的自助餐,評語還不錯,內容大抵是「多野食」、「回本位多」、「飽到震」之類的,所以個人而言到這裡沒有多大興趣,多次經過也從未入過來幫襯。後來陰差陽錯的(在文末會交代為何會「陰差陽錯」)得知,原來這裡也不只是自助餐的,那興趣又回來了,就找一個晚上來試試。

偌大的地方


這裡地方不少,裡面就是吃自助餐的部份,而外邊吃的就是a la carte。坐在外邊,雖然是吸煙區而另一邊的客人也像是在吸煙,但地方大也好像不大聞得到煙味,所以也沒所謂。拿個餐牌一看,賣的菜式真的是中外大匯集,就隨手點了幾味。在這裡吃餐也有麵包籃的,內容豐富更是熱熱的,幾有誠意。吃過核桃包也不錯,鬆化帶點甜味,不過為了留肚就只吃了一點就算。

包是熱烘烘的


是晚的菜式有兩味是從「澳門美食精選」一欄挑出來的,先來的是白酒炒蜆。這裡用上的是條小黑邊的白蜆,就這裡的加上辣椒、蒜、芫荽白酒煮成。白蜆本身隻隻肥美,肉多且厚而鮮味,非常不錯。最美味的還是墊底的湯汁,白酒加上蜆汁再灑上橄欖油,味道是濃郁而又非常鮮甜。喝了幾口,索性拿麵包去和著吃,結果最後在大碗內只剩蜆殼,人間美味

蜆汁鮮美無比


肥美的白蜆


另一味「澳門美食精選」就是非洲雞了,以前還有說澳門的非洲雞是正宗葡國菜,其實是個美麗誤會,這一味絕對是在澳門街發展開來的菜式。這裡的非洲雞汁醬上得好,是「少汁版」。味帶辣也有花生及椰奶的香味,加上雞肉也頗嫩滑的,配上醬汁來吃確是惹味。我覺得比佛笑樓的好,甚至可媲美海灣餐廳的,印象中那邊的總是太多汁。

效果不錯


最後的一味是在「韓國精選美食」一欄中選的炭烤牛肋骨。在澳門街的美式賭場酒店吃韓烤牛肋骨確是有點「茂李」,但牛魔想吃,也無可厚非。侍應先送來吃韓烤套餐的餐具,小圓匙羹加上扁平的銀筷子,不要說這裡只像個food court,但單看這一幅餐具也頗認真的。

認真的餐具


夾一件烤牛吃吃,表面佈滿誘人的烤紋也真的烤得滿有炭香味,牛肋骨本身帶點咬口而不算很鬆化,但勝在用上韓式醬汁去烤再加上芝麻,味道辣中帶甜也有香味,牛魔王是收貨的。這個烤牛肋骨套餐還包炒翠玉瓜泡菜蜆肉泡菜湯韓式米飯的,豐富非常。不要說,如果賭到三更半夜混混沌沌的,可以吃一頓這樣子的烤肉午餐,感覺也真幸福 ~ 當然如果不是輸了錢來吃更好。

豐富!


埋單四百有找,兩個人已吃得捧著肚子了。而坦白說,覺得這裡的食物是滿有水準的。雖然沒有什麼值得專程而往,但如未試過其實也值得一試。

*查實我此次來是一心想試2011年港澳米芝蓮推介的咖啡「」而非只是一字之隔的這裡,還好,是次的食物水準還不錯。:)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Café Esplanada
澳門外港填海區仙德麗街
永利澳門酒店地下
(853) 8986 3618

2 則留言:

  1. KC,閱讀貴網誌已超過一年,發覺你文中的錯字愈來愈多。陰錯陽錯、裡而就是吃自助餐…請你可以proof-read 一下才發表嗎?謝謝

    回覆刪除
  2. 對不起,會小心一點的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