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Garaku Soup Curry Hokkaido - Hong Kong ~ 情熱湯咖喱在香江


十月下旬·晴

終於等到天氣稍轉涼,呈初秋的景象。秋風起,除了吃臘味(廣告:明廚臘味大家買左未?),總想吃點暖身的食物。這天約了日本朋友,相談十一月尾京都紅葉團的細節。想起上次在札幌吃的湯咖喱店好像在香港已開分店,就來這個商場找找看。

仍在試業期間的香港店

店子在四樓,來的時候正好是開業的第二天。承上回(請按此參考札幌Garaku食評),上次在札幌吃過這間超人氣店。想不到現在落戶在香港,食客也一樣多。全店滿座之餘,也要等上五分鐘才可以進座,利害。

人客不少的

餐牌跟札幌的有點分別,但招牌的雞髀野菜湯咖喱、豚角煮及15式時令野菜湯咖喱兩款仍掛頭牌。加入了香港獨有的豚肉片雜菌湯咖喱。我的選擇仍然是雞髀野菜,看看兩地有什麼分別,具冒險精神的日本朋友就要了香港新口味豚肉片雜菌。

駐店的日本師傅


跟札幌店一樣,這裡也有炸雞供應,當然要一客來試試。這裡的炸雞炸得夠乾身脆口,可惜雞塊切得比較薄,肉質就不及札幌吃到的「爆汁」。不過比起「炸雞名地」的北海道,香港的炸雞當然比不上。但比起坊間店,這裡的又好吃上一大截。

當然要試試這裡的炸雞

在香港已算很不錯

兩款湯咖喱上檯,吃此品如吃日式拉麵,先嚐的不是當中的各式配料,而是咖喱湯。這裡的做得清香鮮美,香料味道足而口感比札幌吃過的清爽一點,沒那麼膩。一問之下,原來豬油的份量下少了。

在香港也可以吃到札幌「人氣No.1」的雞髀野菜湯咖喱

香港不及札幌寒冷,個人覺得這個口感的湯咖喱反而更合味道。據知這裡用上的豚骨及雞骨湯底是由札幌專程運過來,咖喱湯就是駐店日本師傅每天煮的,味道當然鮮美。湯咖喱可選辣度,從1-20,我選的是5。湯頭喝得胃部發滾的,多喝幾口已一頭是汗。朋友吃得辣,選的是20。喝了一口,辣得噴火。

湯式很清爽

配料方面,雞髀是如札幌吃過的肉質比較稔。吃法就是先以叉子將雞肉分開,再混和咖喱同吃。蔬菜全都是用上北海道產的,水準當然高。不想吃太多肉的朋友,可以來一客招牌15式時令野菜湯咖喱,應該也很精彩。

軟稔的雞睥肉

朋友的豚肉片雜菌湯咖喱聽說是「shabu-shabu」式的吃法,用上是是豚腩肉片。反而加入了芝士,在上檯前以火槍燒得半溶。混入咖喱湯同吃,香味更濃。配上的除了是日本米飯,跟札幌店不同的是這裡可選配麵包。用上北海道小麵粉在香港製作,口感鬆軟帶點微甜,出乎意料的好吃。相信這個跟餐的麵包,散賣也很有市場。

香港限定的豚肉片雜菌湯咖喱

換上的是豚腩片

好吃的麵包

吃得滿意的一頓,而這個清爽版本的湯咖哩也令人喝得舒服。朋友很喜歡她的「20辣」,對據云即將推出的「40辣」更期待...吃辣,有時也像打擂台。

走在街上,秋風迎面吹來。涼爽的天氣,正是吃湯咖哩的好時間。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Garaku Soup Curry Hokkaido - Hong Kong
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
K-11 Musea 401A
25587338(不設訂位)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